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愛「溫馨叮嚀」懷孕媳婦... 神隊友老公一秒回懟,霸氣挺妻!

媽媽寶寶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聽健康

00:00/00:00

這年頭,小媳婦不若以往逆來順受,婆婆觀念也越來越開放,如果又嫁了一個神隊友,只能很俗氣的說「絕對是上輩子拯救地球!」

老一輩的人有許多恩根深蒂固觀念,這些觀念就連我們也從小被洗腦到大,尤其是準備懷孕、或已經懷孕的準媽媽,哪一個沒有接受過來自長輩的碎念洗禮?身為小媳婦同時出於禮貌,哪有回嘴的份!

老公背書,有事他處理!

Dcard親子板日前一位網友Winnie PO文,標題「我的老公是神隊友」,究竟有多神?吸引了小編的目光。Winnie表示,她的公婆人都非常好,只是還是有一些些的老舊觀念,畢竟生長年代不同。

而她老公平常如果是自己的事情,與家人遇到衝突就會選擇不吵架,本來Winnie還擔心如果遇到傳統思想時,他會不會也選擇不反應要她忍忍,沒想到老公都會即時反駁,事後也會跟她說有發生類似問題,就告訴他、他再來處理!下方是她所遇到的傳統觀念還有老公神隊友的事蹟。

事件一:拿鐵咖啡

本人懷孕前幾乎每天一杯拿鐵咖啡,有時候遇到婆婆,婆婆會好聲提醒我一下。

婆婆:如果有懷孕打算咖啡要少喝哦!

我:好哦!

老公聽到馬上說:醫生說一天一杯不影響!

婆婆:哦~有問過醫生就好。

事件二:有好的身體才能孕育好的下一代(孕前)

懷孕前這應該蠻常聽到的,婆婆不常講但還是會提醒,有時候看我們晚上12點、1點回到家報平安,才會提醒,其餘不會。

老公:可以不要講嗎?你不知道壓力大也生不出來嗎?(根本不用我開口)

事件三:懷孕喝冰飲料

懷孕前我沒喝咖啡時就是喝無糖茶(去冰),當然水每天也是2000cc在喝;懷孕後竟然對咖啡直接無感,所以幾乎天天無糖茶一杯+2500cc白開水。有次剛好家庭一起吃飯,我帶著一杯去冰的無糖綠茶入座,婆婆就開口了。

婆婆:妳喝去冰嗎?

我:對啊~現在應該常溫了

婆婆:那就好~懷孕別喝冰的對孩子氣管不好

我:好哦~(內心OS:遇到了!)

老公:所以你在懷我時是不是每天喝冰的?不然我怎麼會有氣喘!!

婆婆:沒有!我根本不敢喝,不然你就不會只有這樣了

老公:根本沒差好嗎?(老公當時口氣有點不好,我都不敢講話)

(後來就轉話題了)

公婆不介入,事事為媳婦著想

Winnie笑說自己遇到的事件真的很少、很幸運,婆婆不會管她吃多吃少只要有吃就好,也常常提醒老公要幫她做家事,不要讓她太累。而她公婆人真的很好。「公公平時不過問事情,只有跟我們說有任何需要記得回來講,然後會默默記下要產檢日期,讓老公休假陪我去產檢。」(老公在家族的公司當員工)

「婆婆是上班族,所以平日遇不太到,只有假日才有可能相遇,雖然沒有常常表現關心,但每個月初都會拿錢給我老公讓我去買自己喜歡吃的或是保健食品。

懷孕前後都疼惜,超感恩

同時,Winnie也補充說明,公婆不是因為她懷孕才疼她。「結婚前婆婆就會叫老公要幫我拿包包、搬重物,婚後有短暫住在一起,每天早上睡醒早餐就會在客廳桌上(婆婆每天上班前去買回來的,還可以點餐),還會詢問我喜歡吃什麼,只要我有說過的就容易出現在餐桌上。」

「反正,我婆婆真的很好!也要來稱讚一下神隊友!」不過老公也私下跟Winnie說:「以後飲料不要在長輩面前喝,反正沒住一起,你在家看你想怎麼吃冰、喝冰的都沒關係。」

網友:希望生完還是神隊友

神隊友事蹟讓網友紛紛留言:「這隊友真的神」、「羨慕有神隊友,還有遇到好公婆」、「老公很給力」,不過也有網友提醒:「生產完就要注意了,會很常因爲育兒觀念有分歧」、「我也覺得生完是另一件事,生之前我也覺得老公是神隊友,生完就......」令Winnie哭笑不得。

圖/Dcard截圖
圖/Dcard截圖

小編覺得,遇到這樣的老公及公婆,真的是太幸福啦!尤其能時常為自己太太說話、完全站在老婆立場的老公,真的不多,而如此替媳婦著想的公婆,也真是人間少見,請好好珍惜彼此!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神隊友好MAN!婆婆「溫馨叮嚀」懷孕媳婦,老公一秒回懟!,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婆媳問題 婆媳關係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