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她結婚只想登記!父母想辦婚宴拿回紅包 網教「推拖之術」反制

有網友和男友只想登記結婚,但父母卻想要辦婚宴並表示,「我之前包的紅包怎麼拿回來」,令她相當傻眼,於是想問問網友們的想法。圖/ingimage
有網友和男友只想登記結婚,但父母卻想要辦婚宴並表示,「我之前包的紅包怎麼拿回來」,令她相當傻眼,於是想問問網友們的想法。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新人因預算關係,會選擇只登記結婚而不舉辦婚宴。一名網友和男友只想登記結婚,但父母卻想要辦婚宴並表示,「我之前包的紅包怎麼拿回來」,令她相當傻眼,但她又不想讓未婚夫之後被討厭,於是想問問網友們的想法。

一名網友在Dcard「結婚板」發文,她跟男友只想登記結婚,不想辦父母的「成果展」,但父母卻硬是要他們辦婚宴並表示,「妳不辦,我之前包的紅包怎麼拿回來」,言下之意就是要他們自己付桌錢,紅包則是給父母,令她不禁感嘆,「我們只是小資族,現在結婚這麼貴」,於是她跟父母提出,「如果要辦婚宴,你們付你們自己的桌錢」,沒想到父母卻表示,「養妳這麼大花了多少錢,在那邊計較幾萬元」,令她相當無奈,完完全全沒有想辦的意思,但又不想讓未婚夫之後被父母討厭,於是想問問,「有沒有也跟我們一樣的」。

網友紛紛表示,「憑什麼你們辦他們收錢,自己包出去的紅包還要你們買單喔,還情勒養育」、「你們還不如把辦桌的錢直接包給父母」、「我們也只打算拍個婚紗簡單登記就好,不過男友爸也說了一模一樣的話,他想回收紅包又不想花錢,男友直接回他:不然你再找個對象結婚回收禮金」、「我媽也是阿,都還沒登記就各種意見情勒,好像是她要結婚一樣」、「跟他們說,他們包紅包是他們給之前新人的心意,跟你們要不要辦沒有關係,請他們搞清楚」。

有網友則分享自身經歷,「我跟先生當初要結婚是自己跟各自父母說『我們要結婚了,我們只願意去登記其他什麼都不要,登記見證人是雙方的父親,如果你們(爸媽)堅持要辦喜宴跟其他儀式那我們就不結婚一輩子交往』,我們不想被情勒,所以主動攻擊父母」、「我們是本來也只想登記,爸媽堅持要宴客,但他們出錢當然紅包也他們收,我就幫忙一些雜事和當天作人形看板這樣,他們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出錢的最大」。

有網友則建議,使出打哈哈推拖之術,「1. 先登記:婚宴等登記以後再說啦哈哈哈 2. 登記後:婚宴等存到錢再說啦哈哈哈3. 懷孕後:婚宴等生完小孩再說啦哈哈哈 4. 生小孩:小孩都生了辦什麼婚宴啦哈哈哈」,有網友則建議原po強硬一點,「跟爸媽強硬點反駁!! 1.他們出錢辦,紅包他們收 2.不同意就暫時不結婚(先跟男友討論,我的婚禮朋友桌也是爸媽付,但紅包給我,我實際支付大概只有新秘而已~)。

結婚 婚宴 婚禮 情緒勒索 登記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