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上5次廁所才能沖馬桶…婆婆節儉過頭人妻抓狂:省到全家確診!

節省示意圖。
節省示意圖。
圖/pakutaso

聽健康

00:00/00:00

婚後如何與伴侶家庭磨合是項難題,當價值觀、日常觀念不同時,更容易導致磨擦產生。近日有人妻抱怨老公原生家庭較傳統,婆婆勤儉到連馬桶水都要省,甚至因為不想花錢快篩讓全家確診,還批評她買清潔用品浪費錢,讓她抓狂表示,和婆婆同住根本「大錯特錯」。

該位人妻指出,由於婆婆是「勤儉持家型的女人」,有些節儉習慣常成為兩人吵架導火線,像是為了省水,上廁所總是要累積3~5次才要沖馬桶,廁所也總是飄著臭味,十分噁心。而她在廁所放芳香劑、用濕紙巾擦屁股的習慣也被婆婆批評浪費錢,向老公抱怨也只會得到「媽媽年紀大了,習慣改不過來,我也說服不了她」的說詞,還要她體諒一下,不要沒事找事,「畢竟廁所也不是我在洗」,讓她有苦難言。

而日前疫情升溫,婆婆出現咳嗽、不舒服的症狀,卻一直推說「小感冒而已」,且因快篩試劑太貴、戳鼻子感覺不適,打死不願快篩,結果全家人開始一個接一個出現症狀,才不得已和大家一起快篩,發現「全都中獎一輪」,包含人妻自己也沒逃過確診命運,讓她痛批「到底誰家的婆婆會為了省錢拿健康在開玩笑」?

確診一事觸及她對居家整潔的敏感神經,認為康復後還是要注意環境衛生、降低和病毒接觸的機會,便上網採購幾箱抗病毒和抗菌的用品供家人使用,並請婆婆幫忙簽收貨品,沒想到婆婆收貨後擅自拆箱,還在家庭群組內斥責她誇張、浪費錢,「嫌家裡很髒亂?」,即便有人緩頰稱她「比較愛乾淨,本來就會買」,婆婆仍繼續罵道「抹布擦一擦就好、用濕紙巾浪費錢」,讓人妻崩潰表示「受夠了」,打算和老公討論要搬出去住。

網友對婆婆省到全家確診的行為也表示無法接受,但也認為老人家改變不了,勸原PO早點搬家,「不要指望婆婆會改」、「老人家都喜歡在奇怪的地方省錢,我阿嬤也是要省水而不沖馬桶的,都不知道這樣會卡尿垢,反而要用更多水和清潔劑」、「我小時候也是很節儉,長大發現水費衛生紙濕紙巾根本很便宜」、「搬出去,你改變不了他的。反正他都這樣罵你了,就順勢黑化吧」、「這篇文加深了絕對不要跟婆婆住的決心」。

也有人指出原PO老公放任婆婆也是幫兇,「妳老公才是真正的錯誤」、「讓老公留在家裡你自己搬出去順便跟他離婚怎麼樣?你老公超沒擔當的」、「那個在群組幫妳講話的比妳老公還有用還有存在感」。

確診 婆媳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