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提親遲到5小時!準婆婆嘻皮笑臉「被請客」還狂打包桌菜 網一面倒勸別嫁

圖為情侶訂婚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為情侶訂婚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時代變遷,很多婚禮習俗都簡化,但對準新人來說,男方「上門提親」仍然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有位女網友在臉書《靠北婆婆2.0》抱怨,說準婆婆在提親日大遲到5小時,還嘻皮笑臉面無歉意,之後到餐廳用餐,準婆婆不管同桌親友還沒吃完,就開始瘋狂打包,讓女方全家傻眼。

原po表示,準婆婆提親大遲到,女方爸媽在家空等5小時。準婆婆人到之後,「嬉皮笑臉說拍謝,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的樣子」。因為遲到太久,女方父母預訂要請客的餐廳還差點被取消,好不容易兩家人進到餐廳,準婆婆又不顧同桌的人還在用餐,就開始狂包菜,讓原po覺得很不尊重人。

原po困惑,準婆婆是家庭主婦,上門提親也約在假日,不懂對兩家人來說這麼重要的「提親日」,為什麼可以沒特殊理由就大遲到五小時,甚至連道歉也嘻皮笑臉毫不在意。

網友一面倒勸原po快逃,「求妳不要嫁,不然以後會變成這個版的常客」、「下馬威的概念,這還是別嫁吧,根本故意的啊,不嫁最大」、「很好啊!結婚前就看清楚妳還來得及跑,空等五小時救妳一輩子」、「完全不尊重別人的感受,這種家庭千萬不要靠近」、「沒有理由,我當是下馬威,婚前是這樣,婚後妳以為會好過嗎」。

不少人無法接受重要日子遲到,「看出嫁的時候她會遲到幾天,說不定她根本忘記要娶媳婦了」、「除了這車禍理由,其他無法接受耶,還等上5小時」、「提親是大事,男方這麼不重視妳...這種不尊重人的家庭,可見也沒什麼家教」。不少人質疑男友態度,「老公的態度是什麼」、「妳男友無法讓他媽提親準時到,表示未來妳遇上任何有關婆家的問題,他也是護不了妳啦!這種男人妳確定還要嗎」。

婚禮 結婚 婆媳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