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媽別鬧了!4道剩菜混煮成1碗麵 女含淚:我該為孝道吃噴嗎?

圖為家庭剩菜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菜色。記者趙容萱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家庭剩菜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菜色。記者趙容萱攝影/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煮菜這件事,看似簡單,若想兼顧色香味,也有一定規則。一位女網友說,媽媽生日她訂了餐廳四道菜,當天沒有吃完冰起來。隔天母親卻把這四道菜混煮,還加了白麵條,說是「王家特製大滷麵」,媽媽的創意料理看似廚餘,讓她傻眼。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前一天剩下菜色包括:XO醬蝦仁蛋、沙茶牛肉、栗子雞柳、豆豉豬肉等四道菜。第二天,媽媽並沒有一道菜、一道菜各自加熱,而是把四道菜倒在一鍋烹煮,還加了麵條,說是大滷麵,「你能接受嗎?」

原po解釋,這四道菜都是重口味菜色,風味各自獨立,「我的定義裡,剩菜跟廚餘是不一樣。剩菜可以再吃,混在一起就變廚餘,我就不要了。」她眼見媽媽吃得津津有味,還自豪自己料理手藝,原po無奈,「我需要為了孝道吃下廚餘嗎?」

po文釣出不少過來人,「我媽能把第一天煮的咖哩,邊吃邊加料到第五天變成梅干扣肉」、「你媽跟我媽同一國的吧!我媽通常是把一周的剩菜剩飯,在周五煮成湯麵」、「好像我爸喔!煮泡麵就順便把剩菜剩飯丟進去,吃泡麵都會有驚喜,記得出現過炒飯、水餃、炸雞」、「沒事的!我今天才吃到燙青菜+豬耳朵+醃黃瓜混成一份拿去蒸的菜色,很特別的味道」

也有網友寄予同情,「XO醬、沙茶、豆豉,三種本身味道就差很遠,如果原本調味都下很重,又混一起煮那很恐怖!可能想蹦出新滋味吧」、「恭喜你!黑暗料理不是一般人能吃的」、「廚餘加熱又加麵條,是一個有創意又注意營養均衡的畜牧先驅」、「另類佛跳牆了」。

也有人指出這是長輩常見行為,「老一輩的很多都會這樣,不然怎會有菜尾湯這道菜」、「在以前這種行為是 珍惜食物,減省資源(省瓦斯,清洗水費)」、「個人覺得合起來其實還好,沒過期或變質的話沒啥問題」、「這是媽媽的智慧啊」。

也有人提解決之道,「我媽也喜歡把剩菜摻一摻煮麵,我就跟我媽說以後我來煮,我最愛煮了(其實並沒有)」、「就當辦桌菜尾湯吃,一般吃不慣家裡煮的就花自己錢外食呀」、「我家阿嬤也是,所以我直接出門吃,不然就是等明天再出去吃早餐」。

剩菜 大滷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