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人夫寵妻,薪水房車全上繳!妻外遇奪產欲離婚,律師教3招保財產

今周刊幸福熟齡

不少伴侶結婚時如膠似漆,常把全部或大部分財產放在某一方的名下,可是一旦婚姻破裂,就常衍生分產爭議。示意圖/123RF
不少伴侶結婚時如膠似漆,常把全部或大部分財產放在某一方的名下,可是一旦婚姻破裂,就常衍生分產爭議。示意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夫妻本該是互相扶持的伴侶,想不到一位人夫卻發現太太將他帳戶中的資金暗自轉移,打算奪產離婚和小王在一起,12年婚姻瀕臨破局。由於人夫寵妻,結婚後就將房、車都登記太太名下,加上帳戶被掏空,等於被「淨身出戶」,急忙求教網友「怎麼辦?」

這位人夫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平均月薪11萬,年薪破百萬元,去年妻子主動要求掌管家計,於是他便將薪水悉數上繳。不料日前他突然接到銀行通知帳務異常,「該扣的水電費沒扣成,一查才發現錢都被老婆轉到她的帳戶。」

奪產一事被揭破後,妻子堂而皇之提出離婚,並表示那些錢全轉匯給第三者,自己帳戶內已無資金,「你不用想要拿到錢!」甚至連兩人共住的房子也已過戶給小王,至於登記在妻子名下的汽車,「車子那麼爛,你要就拿去!」

原PO不禁感嘆,當初應妻子要求,將房子、車子都登記在她名下,婚後開銷也是自己一力承擔,「疼妳、照顧妳,結果現在要跟小白臉跑了,妳說妳35歲,要為自己的未來生活了!」

人夫更懷疑,難道妻子要求房車登記名下、帳戶資金由她掌管,一切都是為了這一刻所準備?「真的是心機算盡!」直言12年的婚姻就這樣結束了,當初不生小孩也是計畫好的嗎?「有過來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反擊嗎?」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太誇張了!你被淨身出戶!轉帳總有紀錄吧?去調明細,證明錢是你的」,「登記後買房,不管在誰的名下都算共同持有」。許多人也勸原PO要冷靜,可以先申請假扣押,同時蒐集妻子出軌證據,直接提告,「婚後是採夫妻財產共有制,她拿不出來,就準備進去關了。」

不少伴侶結婚時如膠似漆,常把全部或大部分財產放在某一方的名下,可是一旦婚姻破裂,就常衍生分產爭議。陳佑寰律師曾在書中提到,名下沒有什麼財產的一方,若擔心被另一半「整碗端走」,可以採取幾個方式自保:

1.保存證據

當初在規劃婚後財產配置時,若是以借名方式將財產放在某一方名下,應保留可作為證明借名關係的合意簡訊、契約文件、付款金流等。在離婚時,就可以終止借名關係並請求對方返還借名財產。

2.主張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

如果無法證明借名關係,也可以考慮主張剩餘財產分配請求。即使無法像前述「借名返還請求」取回全部財產,但透過「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有機會取回一半財產金額,不過這還需進行細部的扣除計算。

另外也要注意,財產名義人可能會主張其名下財產,是夫妻另一方所贈與,而不列入婚後財產。

3.不要隨便放棄權利

簽署離婚協議書時,要注意可能還有如上所述的借名財產返還請求權,或是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而有必要列入協議內容。

千萬不要太過豪氣,而草率同意互不向對方主張權利、甚至拋棄的條款。不然離婚之後,就真的是人財兩失了。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老婆開口就帶刺,「空巢期」相看兩相厭…你無趣誰願相伴終老?

她罹精神病、善忘,卻60多歲看起來像30歲!擁有忘記智慧,活在自己快樂裡,好過活在別人眼裡

認識死亡,有助了解人活在世上的意義!面對生命終站5大要點:不爭不奪、多施多捨,永保赤子之心

財產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