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簡單三招 讓孩子愛上吃蔬果


圖/ingimage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孩子不喜歡吃蔬果,讓爸媽很頭痛。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組長李青蓉教父母親簡單三招,讓孩子能吃得開心又健康。

1.飲料:將蔬果打成汁,可加蜂蜜調出最佳風味。

2.熱炒:可加入香菇、蝦米等拌炒,讓蔬菜味道更好。

3.甜湯、濃湯:可以煮銀耳紅棗甜湯、南瓜濃湯等,孩子的接受度較高。

李青蓉表示,提升免疫力的關鍵物質就是蛋白質、維生素、植化素、礦物質和益生菌,為了補充這些物質,就必須增加蔬果攝取量。但現代人外食族多,有的孩子也抗拒吃蔬果,想要增加蔬果攝取量,就得先學會一些小技巧。

李青蓉建議,主食可多夾帶蔬菜一起吃,或是將蔬菜當主食、白飯當副食,肉類則調整少一些;下午或消夜時段嘴饞時,也可將水果當作點心吃。為了保持蔬果的營養和纖維,可選擇洗淨後生吃。至於遇到偏食蔬菜的孩子,父母則可善用刀工,將蔬果「化腐朽」為可口餐點。

不過纖維吃太多,可能會過度刺激腸道,造成腸胃不適。李青蓉提醒民眾及父母,漸進增加蔬果的攝取量即可,例如鼓勵孩子每天多吃一口蔬果。而且「有吃一定要動」,多運動、多喝水,能讓排便更順暢。

另外,多喝綠茶也可促進腸道健康。李青蓉說,綠茶內含有兒茶素,能抗氧化、對付心血管疾病及提高免疫力,比發酵過的紅茶效果還要好,建議吃完大餐後都可以喝點綠茶,幫助排油解膩。

免疫力 蔬菜 挑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