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妻拒單獨去婆家吃年夜飯 夫抱怨反遭圍剿:你太超過

圖為年夜飯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圖為年夜飯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過年的腳步近了,很多媳婦開始焦慮過年回婆家這件事。有位人夫在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發文,說自己除夕要上班不能回家,希望妻子能回婆家陪家人吃年夜飯,但卻遭拒,妻子說她寧願去朋友家還比較放鬆有趣,讓他很傻眼,他忍不住問「各位覺得我的要求會超過嗎?」

原PO表示,今天除夕夜他要工作,希望妻子能獨自回婆家吃年夜飯,由於妻子不會做菜,家人也說會準備好一切,不需要妻子動手幫忙。妻子仍表示,既然丈夫不在,她也不要單獨回婆家吃飯。原PO傻眼,覺得妻子不體諒他。也稱妻子娘家比較強勢,也都挺妻子這種作法,所以他PO網想讓網友評評理。

網友大喊同理心,「換位思考,如果今天初二要回你太太家,但你太太因為要工作,要求你自己去,你會想回去嗎?」、「你家人想看到的是你,不是派個代表回去就好OK?」、「你不能陪是你的事,幹嘛拖另一半下水啊,跟不熟的長輩吃飯超尷尬的好嗎?而且壓力超大,你才不體諒人家勒」、「你不在,你老婆回去,不止她尷尬,全家人都尷尬吧」。

有人提替代方案,「先生除夕要上班,我問:我除夕可以不要去你家吃年夜飯嗎?等你初一放假再跟你回去,他回答:好啊,我再跟我媽說」、「我提早一天圍爐,夫妻應該同進退,不該讓她一人除夕在婆家」、「等你放假一起回去更好」、「我先生輪班制,我也兩年除夕在娘家過,放假再跟他回婆家,給你參考」、「跟爸媽說夫妻都加班就好了啊」、「過年吃飯的意義不就是家人團圓嗎?兒子不在、媳婦在,算什麼團圓?還不如讓老婆先回娘家撒嬌,你們初二再一起回你家吃飯,對你爸媽來說,會更有團圓的意義吧」。

也有人認為要看平日關係,「如果平常親密到像一家人,不用你講也會去,如果沒有就不必了」、「如果婆家人好相處,只是吃個飯兩三個小時,結束時幫忙洗個碗,我覺得還好反之,就超過了」、「我是可以自己帶小孩去婆家,前提是跟婆婆感情要好,但不是每個女人都可以」。也有人認為只要回婆家,不可能輕鬆,「雖然說不用幫忙,但無所事事杵在那邊更彆扭」、「說回去不用幫忙,給鬼聽喔?回去不幫忙,隔天婆婆看到你,就把你老婆唸到飛起來」。

過年 媳婦 婚姻 回婆家 吃年夜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