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兒給孝親費註明「搶劫費」母傻眼 網笑:欠揍的幽默

有位媽媽每個月都會收到孩子轉帳孝親費,她不以為意一直存起來,某天她到銀行補摺,她看了明細這才發現,原來孩子竟將「孝親費」備註為「搶劫費」,讓媽媽又氣又好笑。
有位媽媽每個月都會收到孩子轉帳孝親費,她不以為意一直存起來,某天她到銀行補摺,她看了明細這才發現,原來孩子竟將「孝親費」備註為「搶劫費」,讓媽媽又氣又好笑。
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很多人都會固定給父母孝親費,不管數目多少,總是孩子的心意。有位媽媽每個月都會收到孩子轉帳孝親費,她不以為意一直存起來,某天她到銀行補摺,她看了明細這才發現,原來孩子竟將「孝親費」備註為「搶劫費」,讓媽媽又氣又好笑。

原po在《爆怨2公社》發文,說孩子雖然沒住家裡,但每個月都會固定給她5千元,「一直沒動,想說放那也是死錢,就轉出投資。」某天她去銀行補登存摺,意外發現明細竟然有「搶劫費」,她定睛一看才發現是那筆孝親費,她笑稱,「每個月都給我搶劫費...養這麼大...不知道需要多少搶劫費才划得來?」

網友笑了,「不是抱怨文啦...媽媽樂在其中蠻幸褔的」、「挺幸福的啊!跟孩子能有這樣的互動」、「現在已經進步到雲端搶劫了」、「好可愛又有點可惡的兒子」、「平時相處方式像是朋友嗎?感覺要夠親密才會有這種欠揍的幽默」、「希望我以後也有搶劫費可以拿」。

網友認為年輕人賺不多,有給就好,「這個年代,不會回來啃老,就萬幸了」、「我是每月進貢,適當的經濟壓力,可以增加責任感、「現在的小孩他們的回應常會讓長輩哭笑不得,重要的是他們要保有一顆善良的心」。

也有人認為搶劫費稱呼不妥,「如果覺得是搶劫費,縱然是開玩笑我也會很不爽,這代表媽媽的付出讓他感到理所當然」、「劫費這三個字,好像不是很願意。孩子養那麼大,真諷刺」。

孝親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