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婚姻三機、月子中心」二選一怎麼選?兩派網友各執己見:婚姻真的不簡單

媽媽寶寶

在產後能有舒適的環境對產婦幫助很大。圖/本報資料照片
在產後能有舒適的環境對產婦幫助很大。圖/本報資料照片

婚姻中的每一筆花費,都得經過縝密的思考!

因防疫在家,近來網路流傳「三機救婚姻」,分別為洗碗機、掃地機和烘衣機,這三機可以幫夫妻省去時間,以及家事分工的爭吵,多點時間處理孩子或是喘息空間。但負擔不起三機的家庭來說,買了這3項也許就無法有額外的支出,因此有人便上網發問,該如何做出取捨?

近來網路流傳「三機救婚姻」,分別為洗碗機、掃地機和烘衣機。圖/PTT
近來網路流傳「三機救婚姻」,分別為洗碗機、掃地機和烘衣機。圖/PTT

三機vs產後住進舒服的月子中心

PTT有則發文表示,「當錢只夠選擇一種時,若我買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預算就不夠住月子中心;不買的話就可以住月子中心。女孩都怎麼選?是選3機還是月中?」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熱議!

.月中派:3機其實沒這麼必要,在產後能有舒適的環境對產婦幫助很大

「住月子中心,洗衣掃地洗碗都給老公做」

「月中!出來才有體力繼續洗碗掃地曬衣」

「月中,後面這三機可以慢慢存,生小孩頂多2次」

「有時效性,三機不一定要現在買」

「月中啊,生完真的要好好休息」

「月中,三機之後用其他名義慢慢買齊」

「不選月中唸一輩子,不買三機頂多念到買」

「月中,身體重要,其他那種能分期的根本不是問題」

「其他是家中用品,為何能用你的月中取代,做家事不是一個人的責任」

.3機流:月中爽一月,三機爽十年

「當然是三機,有小孩後家事根本做不了」

「這些機器真的用過都回不去」

「買三機,有錢再考慮生小孩」

「換一個都出得起的老公」

「全都要大概要30萬,如果家庭連這點閒錢都沒有,建議不要生」

「只能擇一就不適合生小孩了」

「先買三機,存到錢再生小孩」

「月中炫富用的,選實在一點的」

「 三機吧?娘家有後援就可以省月中錢」

「三機買便宜的其實沒多少錢」

「買三機+不生」

每個家庭都不同,不會有標準答案

至於該怎麼選擇,其實根據每個家庭本身習慣、溝通、是否有大寶在家等條件不同,答案一定略有不同。好比上述的月子派言論,也許坐好月子養好身體,但老公不一起承擔家務,出月子中心後接踵而來的家事,也會讓媽媽喘不過氣、累垮身體。而平日沒在溝通禮讓的夫妻,縱使家事有3機的幫助,也會衍生出「誰要去將衣物取出摺好」、「誰要收拾髒碗盤到洗碗機」等問題。

然許多網友做出「兩者都不能選,就別生孩子」的言論就較為偏頗,養兒育女的確需要很大的開銷,但結婚、生孩子都是個人的選擇,只要夫妻雙方心態正確,給予孩子足夠的愛與關懷,就算家境不那麼富裕,依舊可以過著開心的人生!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婚姻 結婚 夫妻感情 坐月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