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陳時中爆在家是「悶葫蘆」! 靠與太太冷戰解決家庭糾紛

陳時中說,許多防疫人員都是女性,他自己也被女性溫柔的特質感染,有時候也發現自己是愈來愈溫柔。記者曾吉松/攝影
陳時中說,許多防疫人員都是女性,他自己也被女性溫柔的特質感染,有時候也發現自己是愈來愈溫柔。記者曾吉松/攝影

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衛福部社家署今舉辦「勇氣論壇」盼社會可以重視婦女角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活動,實測九大勇氣題,被問及與家人發生爭吵時該怎麼解決,他笑稱「應該要立即溝通」但自己跟太太都是悶葫蘆,每次都是冷戰後就自然解決了,很少想辦法去解決問題,他強調「這不是好方法」大家不要學。

無論是因為經濟或是自我期許,職業婦女在台灣已是相當普遍的現象,但無論是職場或是家庭,仍對於女性存有刻板印象,職場中不被允許育兒、家庭中又被期許生子照顧家庭。陳時中今參與活動時,實測對於兩性間觀念的測驗,其中「家庭題」讓他打開話匣子。

主持人提問「當你與家人意見不合爭吵時,該怎麼面對」,他笑稱,當然是要當下解決,但是他跟太太都是「悶葫蘆」,通常吵了架都不會吵架,會冷靜一陣子,大概就是一直冷靜之後就會自然解決,他說,我對社會反而比較積極想辦法解決。

他說,人生中會遇到很多困難,年輕時的自己會選擇逃避,畢竟自己年輕時也曾經荒唐過,逃避雖然不太好,但是也是個暫時讓自己舒緩的方法,不過「不能逃太遠拉」,當面對問題選擇逃避時,需要靠家人、朋友才能跑回來。

他說,他在年輕時也是靠家人朋友才回歸正軌,也感謝家人朋友「可以讓我跑一跑」,不過成年後,接觸的事物變得更多,責任也更多,出現許多需要解決的問題,正面迎擊困境會是他現在的選項。

陳時中說,他自己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當部長,他認為會走到這個階段,是建立在對家人、朋友、工作負責才能成就這樣的事情。

他被問及「什麼是勇氣」,陳時中表示,他自己的勇氣是來自於關懷,無論是對人或是大自然,有關懷才會起了想要解決、幫忙、改善的想法,進而產生力量。這一次防疫,他相信防疫人員也是用同理關懷的態度去協助國人,每一位國人也是建立在同理關懷的架構上,才讓台灣的防疫成果變得更好。

陳時中說,許多防疫人員都是女性,他自己也被女性溫柔的特質感染,有時候也發現自己是愈來愈溫柔。

陳時中 防疫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