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營養過剩恐性早熟 兒童長不高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營養過剩恐性早熟 兒童長不高
營養過剩恐性早熟 兒童長不高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飲食西化影響,不少小朋友喜歡吃漢堡、炸雞、薯條等高油脂食物,又懶得運動,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小心長不高!醫師指出,營養過剩會導致第二性徵提早報到,造成荷爾蒙分泌增加,使骨骼生長板提早閉合,身高可能不如預期。

雙和醫院小兒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范揚灝表示,一般來說,女生8歲後、男生9歲後,開始進入青春期,但隨著飲食西化影響,不少小女生、小男生,在8、9歲前,就出現第二性徵,女生會乳房變大、有月經、出現陰毛及腋毛,男生則會睪丸變大、陰莖增長、變聲。

范揚灝強調,一旦兒童出現性早熟,會影響未來身高發育。當荷爾蒙分泌增加,會促使骨骼生長板快速生長,剛開始可能快速抽高,但骨骼生長板提早閉合,導致身高停滯生長。

如何避免孩子性早熟?范揚灝建議,少吃漢堡、炸雞、薯條等高油脂食物,要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以免營養過剩,另外,當孩子提早進入青春期,最好帶至醫院接受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青春期 荷爾蒙 性早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