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老公砸兩億入住東區豪宅!不是高攀,張清芳透露「嫁得好」關鍵

媽媽經

張清芳。記者林澔一/攝影
張清芳。記者林澔一/攝影

今年53歲的台灣知名女歌手張清芳,1980年代就以學生歌手身份走紅,2005年與「台灣投資銀行教父」宋學仁結婚之後,淡出演藝圈移居香港,重心放在老公和兩個兒子身上,近年來有傳聞他們搬回台灣,仍過著令人欣羨的富豪生活。

新聞報導宋學仁於今年二月砸下新台幣2億元,購入《聯合報》都更豪宅「聯合大於」23樓,總坪數逾125坪,1坪超過200萬元,可見張清芳夫家的雄厚財力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而過往張清芳曾受媒體訪問,分享婚後的點點滴滴,也再度浮上檯面,從她的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到維持一段幸福的婚姻,女人對自己有自信、足夠了解自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張清芳霸氣金句一覽

1. 「其實我是嫁得好,但不是嫁入豪門,嫁得好是因為整個條件匹配,而不是下嫁或是高攀太勉強。」

2. 「我出來工作不是因為錢,這是男人最怕的事。」

3. 「挑媳婦最重要的條件,個性要像我啊!我是一個很本分的女人,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

4. 「對付小孩要有智慧,你就要轉身離開,不能跟他在那個moment。」

5. 「他(老公)不會支持我任何事情,他只有支持我帶孩子,其他事情不扯到他他最高興。」

從這些受訪的金句中,可以看出張清芳無論在婚姻、自我和育兒等等方面中,都非常清楚自我與他人的界線,並且對自己很有自信,就算老公寵妻送遊艇、買豪宅,也不減她對家庭用心付出的事實,足以互相匹配。

針對夫妻相處之道,張清芳曾被問到「老公一直很支持自己嗎?」她卻認為,夫妻之間只要照顧好自己,其實無需時時刻刻從另一半身上索取,同理,她認為自己是一個很本分的女人,做好該做的事,守好自己的本分,就不需要依附於他人。

媽媽的角色是人生最大的挑戰

此外,張清芳婚後鮮少登台開唱,還將演唱會的盈餘捐贈給不同單位,表示自己不缺錢,長年捐贈、改善弱勢族群的生活,她將善捐這件事形容成「就像媽媽一樣,一直不斷地給予愛,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是來自於你心底的一種滿滿的愛。」

如此霸氣外露的張清芳,卻自言「媽媽的角色才是人生最大的挑戰」,2019年受蘋果採訪時,她表示「因為我的小孩開始有青春期,所以在這方面你就是要面對。」當親子衝突發生的時候,張清芳會選擇在衝突的至高點離開,等到孩子也冷靜之後,再以成熟的方式溝通解決。

婚姻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