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為讓啃老兒結婚 母要求兩個女兒各出200萬幫買房

情境圖,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情境圖,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很小的時候就總是聽到這句話:生男生女都一樣。

不管這是觀念也好,口號也罷,都沒有錯,生男生女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卻是都一樣,只要父母好好養育孩子,孩子之後好好回報父母,就是圓滿的。

可悲的是,現實中依舊有很多秉承“重男輕女”觀念的父母:有的是顯而易見的重男輕女,只重視兒子,不把女兒當回事;有的是相對比較含蓄的重男輕女,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一視同仁,但實際上依舊是重男輕女。

重男輕女這種觀念,不僅會讓女兒心裡不平衡,很容易毀了女兒和父母之間的關係,而且,有些家庭中還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父母重男輕女的方式是盲目寵愛兒子,溺愛兒子;兒子仗著父母重男輕女,不學好,年輕時胡作非為,長大後啃老。

那些妄圖犧牲女兒的幸福去成全兒子的父母,全都是重男輕女的人。這種家庭中,如果兒子居心不良,從中挑撥離間,更是有可能毀了一家人的關係。

下面這個女人就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她有個姐姐,有個弟弟,從小到大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父母向來都是溺愛弟弟,很少會顧及到她和姐姐。具體情況,我們來聽聽她是怎麼說的。

東林老師:

我想跟您聊聊我的原生家庭,想說說我跟父母之間的關係。

簡單來說,我和姐姐從小到大在家裡,就跟陸劇《都挺好》裡面的蘇明玉一樣,非但沒有被善待過,而且總是看到我媽溺愛我弟,而我弟則仗著自己在家裡受寵胡作非為,總是沒事找事,挑撥離間,搞得我和姐姐跟我媽之間的關係一直都很緊張。

我爸做不了我媽的主,總是置身事外,偶爾會偷偷給我和姐姐一些零花錢,也就僅限於此,其他的家庭溫暖,我很少能感受到。

我和姐姐的想法一致,都想儘早離開那個家,都想儘早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家。

之後,我們陸續嫁人了,本以為這樣就可以擺脫原生家庭的陰影了,可結果卻是:我媽根本沒有那麼輕易善罷甘休。

我弟弟因為一直被溺愛,一直不學好,所以長大之後,不僅沒有正經工作,還一直啃老。他沒說要結婚的時候,我和姐姐的生活還相對安生。自從他纏著我媽說他要結婚,要買房,我和姐姐的苦日子就來了。

我媽為了讓我弟弟結婚,為了給他買房,竟然要求我和我姐每家出200萬,想要拿這筆錢去給弟弟全款買房。

我和姐姐都無法接受,一來,我們沒有那麼多錢,我們自己都還在還房貸;二來,感覺我媽這樣做,對我們姐妹倆太不公平,分明就是妄圖犧牲我們的生活去成全我弟。

我和我姐商量了之後,拒絕了我媽提出的要求,結果,我媽就天天上門去鬧,跟要賬似的。之後有一天,還專門把我們兩個人騙回家,關上大門要求我們必須每人拿出200萬。

我姐是老大,遭遇的事情比我多,她最後實在受不了我媽了,明確跟我媽說:

『你慣著他不是在幫他,而是在害他。你看看他都多大的人了?這個年紀,難道不應該好好工作,好好賺錢嗎?他賺的錢呢?要能力沒能力,要工作沒工作,一直啃老到現在,你不好好管教他,還一直慣著他,真不明白你到底怎麼想的。

你能慣他到什麼時候?之後如果你和我爸都不在了,他什麼都不會做,怎麼弄?到時候難道讓我和妹妹養他一輩子嗎?

反正我是一分錢都不會給你,我不想花錢去給一個廢物買房。我妹妹也不會把錢給你,你想慣著你的寶貝兒子,就自己去慣吧!我和妹妹活得都不容易,不想毀了自己現在的生活!』

我姐的這番話,自然會惹怒我媽。但她怒了也沒用,因為她的要求確實如我姐所說,不合理。如果我們在這時候出錢了,對所有人都沒有一點好處。希望我媽有朝一日能夠清醒一點,不然這樣下去,以後肯定會有更多麻煩事出現!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有些父母重男輕女,只會毀了兒子的人生!

上面那個案例中存在的問題,沒什麼好說的,肯定是她母親的問題,一切都是因為她母親重男輕女而起。

如果她母親不重男輕女,一直以來都能做到一碗水端平,這樣等到兒子要結婚要買房時,做姐姐的肯定會伸出援手,家人之間肯定會互幫互助。

可問題是,他們家從一開始就沒有互幫互助的環境,母親從來沒有善待過女兒,一直都是溺愛兒子,即便把兒子慣成了廢物依舊在一意孤行,這樣一來,要求兩個女兒出錢去成全廢物兒子,在女兒看來是在縱容犯錯,她們當然不會出錢。

這種問題沒什麼好道德綁架的,即便是父母,對錯也應該分清楚。母親的態度有問題,做法有問題,得不到女兒的支持,贊同和理解,繼續一意孤行的話,只會讓一家人的關係繼續惡化。

希望其他父母能夠引以為戒,不要把溺愛當成愛,不要把縱容當成愛,不然你用所謂的“重男輕女”慣壞了兒子,到頭來苦的是你自己。被你慣壞的兒子不會管你,你因為慣著兒子而毀了和女兒的關係,女兒也不管你,到頭來,你有子女卻老無所依,真的是太可悲的一件事!

本文轉載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