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70歲老夫婦緊急辦離婚 病危妻的任性要求有大洋蔥

媽媽經

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新竹市府民政處提供
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新竹市府民政處提供

我是在戶政事務所負責結婚登記的人員,一天上午,我剛剛來到辦公室,就有個年過七十的老先生走進來,把一張寫好的離婚協議書放我在面前,拜託我馬上幫他辦理離婚手續。

我漫不經心地拿過那張離婚協議看了一眼就丟在旁邊,「既要離婚就得夫妻雙方一起來啊!你一個人來,我怎麼敢給你辦離婚?」我把這個意思告訴他,老先生說:「老伴來不了,所以才自己一個人來。」老先生口袋裡的手機響了,接聽後便出門跑了出去,連桌上的離婚協議書也不拿走,說著:「對不起,我得趕到醫院去,老伴病危了!」

從離婚協議書上可以看出,這是一對再婚夫妻。現在的老人們不顧子女的阻攔要結婚,結婚後又不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黃昏情、又要離婚。這種事我見得多了,但像今天這種情況卻是第一次遇到。

老夫妻緊急離婚的原因

第二天,我本來已經忘了這件事,誰知剛上班那個老先生又來了。我什麼不耐煩地說:「您都一大把歲數了,還搞什麼離婚啊!早知道會這樣,當初何必要再婚?」老先生一愣,卻耐心地說:「我的老伴已經被醫生下了病危通知,她有個願望,想在身後把自己的骨灰和她的前夫名正言順合在一起,因為那時候他們說過生死都不分離,所以現在要兌現。因此…」

原來是這樣啊!我心裡又驚訝又有疑問:「那你呢?你心裡不難受嗎?」老先生苦笑一聲:「其實這也沒什麼。人家以前說過的話、發過誓,就照那樣做吧!她已經給了我很多,我很滿足了。現在她說什麼我都答應,也算是我對她的一點心意。」我心裡產生了一種不同尋常的感動,決定和他一起到醫院去處理。

進了病房,一眼就看見了那位病入膏肓的老太太。老太太的手緊緊握住老人說:「你不會因為我這樣不近人情的要求而恨我吧?我知道這樣做對你不公平,可我那時候曾經答應過他。」老先生趕緊安慰她:「你這樣做我能夠理解。我們說點別的吧,你不是說還有很多話想說給我聽嗎?」

病人看起來連點頭搖頭的力氣也沒有了,閉了一下眼又說:「沒別的了,我就是不放心你啊!你身體不好,每天記得吃藥。特別是要記得把那救心丸帶在身邊。」老先生一聽,眼眶裡的淚更多了,淚滴落在老太太手背上,「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然後拿出一把梳子,細心地梳理老太太稀疏的白髮。過一會兒才回頭對我說:「真是太麻煩你了,謝謝!」

簽名的時候,氣奄奄的老太太勉強撐起身體,但無論怎麼努力也無法握穩筆。老先生說:「還是蓋手印吧!」他握住她的手,在印泥裡沾了一下,再重重地印在紙上…。老太太吃力地將老先生的手握住,拉在自己的胸前,大口喘息著說:「你真是個好人,我一點也沒有看錯你!」我的眼眶也濕了,急忙轉過身去,這時候我這才知道,愛還有這樣一種形式。

離婚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