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單身並不羞恥!英教授:女人沒有結婚生子最快樂

結婚示意圖。
結婚示意圖。
圖/ingimage

大多數人一生中會努力找尋能相伴一輩子的伴侶,但現在有研究指出,結婚只對男性有助益,沒結婚生子的女性才是最快樂的。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行為科學教授保羅多蘭(Paul Dolan)25日在海伊文學藝術節(Hay Festival of Literature and Arts)表示,男性應該結婚,因為婚姻能讓他們「冷靜下來」,進而從中獲益,你冒的風險較小,能在工作中賺更多錢,而且活的愈長;然而女性則相反,她們必須忍受著,而且會比未婚時更早死。

多蘭教授指出,女性不應該費心思結婚,因為未婚未生的女性最快樂。這研究能改變未婚女性的社會恥辱感。雖然未婚未生有很多好處,但婚姻和孩子仍被當作成功的象徵,這也使得許多單身女性感到不快樂。

「當你看到一名40歲的未婚女性,而且沒有小孩,這是不是很羞恥?也許她有一天會遇到一個對的人,然後有所改變…不,也許她會遇到錯的人,或是遇到一個會讓她不快樂又不健康的人,然後早逝。」

多蘭教授近期的新書對未婚、已婚、失婚、分居、喪偶等族群進行幸與不幸感的研究,當已婚者的配偶同時在現場,才會展現較高的幸福感,一旦另一半不在現場,幸福感會比不如未婚者,而且糟透了。

多蘭還提出有其他研究表明,平均來說,男女結婚時都可獲得一些經濟和健康的福利,這可歸因於更高的收入以及更高的情感支持。

婚姻 伴侶 配偶 喪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