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幫忙拜拜婆婆「堅持不給鑰匙」媳心寒:像防小偷

媽媽經

燒香拜拜示意圖,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燒香拜拜示意圖,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結了婚,我們就是一家人了。」是公婆對媳婦說的話,然而實際情況,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與丈夫已經結婚5年了,卻常常覺得婆家處處設防,最近去幫忙拜拜,婆婆的回應和動作,更讓她心灰意冷。

女網友說,那是一種很深刻的感覺。那天婆婆趕著要出門,託媳婦幫忙拜拜,準備把拜拜用的水果拿來媳婦家放,但因為兩人就住在隔壁棟,媳婦想說婆婆趕時間,便對她說:「不用那麼麻煩,東西放那邊(婆婆您家)就好了,鑰匙給我,我在過來準備。」

沒想到婆婆猶豫一陣說:「不用啦,東西搬過去你們那邊,你再準備拜就好!」媳婦心想這樣搬來搬多此一舉,又提了一次拿鑰匙,婆婆思量之後竟然神回:「不然我水果跟桌子就直接放在外面好了,到時候你再拜就好。」

結婚多年,還是被當外人看

媳婦頓時傻眼,大熱天,婆婆寧願把水果放在家門外曬太陽,也不願把家裡鑰匙交給她,不禁感嘆「會不會太離譜了?跟老公結婚也有五年了,還是不信任我,把我當成外人看,不敢把家裡的鑰匙交給我。」

她說覺得不滿,也是因為婆婆明明有她家的鑰匙,動不動就隨意出入兒媳的家,但不給媳婦鑰匙就算了,舉首投足還像在防小偷一樣。

有網友深有同感地回覆:「需要幫忙時才是自己人,平時都外人……」、「結婚500年婆婆一樣把妳當外人!」但也有網友反向思考認為這樣才好,「免得東西不見了怪妳」、「有鑰匙就三不五時要妳這個、那個了」、「我也沒婆家鑰匙,我覺得很好…不用常回去」

婆媳關係如何培養信任?

如果想要拉近婆媳關係,一定要有一方先做出改變,如上述例子可見,婆媳就算不同住,不代表沒有婆媳問題,因為每個人的社會經驗、成長環境不一樣,可能思考的出發點也不同,說出口的話,給聽到的人感覺又不同,或許婆婆並無要針對媳婦的意思,是本身自己個性謹慎,距離感重。

身為晚輩的媳婦可以換位思考、盡力就好,假如真的覺得總是被誤解的感覺很受傷,就要跟最佳隊友老公討論,請老公適時「救援」,如果覺得婆婆可以溝通,就挑好時機居中協調,畢竟兒子的話,媽媽還是聽得比較習慣,促進三方的理解與信任,有老公的幫忙真的很重要。

婆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