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春節壓力大兒虐風險提高 打113多分關懷

衛福部統計,每年寒暑假結束後是兒少保護案件通報的高峰。衛福部保護司提醒大人關注自身身心健康,避免將孩子當成出氣筒,同時留意周遭親友是否需要協助。如果發現有疑似兒少虐待事件,可撥打110或113尋求協助,多一分關懷,社會就可能少一件悲劇。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林維言說,長假期間,兒少與家人相處時間較多,容易因親子管教問題升高家人間的衝突。尤其春節將至,許多額外開銷、家務勞動、家族聚會等壓力,可能增加家庭照顧者的負擔,使兒少虐待的社會事件發生風險提高。

林維言建議家長,每天可以花5到10分鐘和孩子聊聊,瞭解孩子的想法、難題與各種狀況,建立好的親子關係;如果遇到親子衝突,應考量孩子的年齡與身心發展,以理性溝通取代肢體、精神與言語暴力。家長也應時時關照自身的身心壓力,如瀕臨情緒爆發邊緣,除離開衝突現場、自我冷靜等方式外,務必尋求專業人員或親友的協助,避免傷害無辜的兒少。

有情緒困擾、憂鬱、覺得壓力過大或甚至尋短的意念,可撥打衛福部24小時且免付費的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線上人員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若有社會福利訊息或各項社會福利需求,也可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將由專人提供各項社會福利服務轉介。

民眾如有發現受虐或受照顧狀況不佳的兒少,可立即撥打113專線通報。若情況危急兒少的生命安全時,請撥打110請求即時協助。

受虐兒 兒童受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