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熱呀!夏天狂吃冰 變成小胖童

學童最愛冰品
冰淇淋
天氣炎熱,小朋友愛吃冰,但冰品熱量高,醫師提醒家長,別讓孩子吃太多,造成肥胖問題。 記者潘俊宏/攝影
學童最愛冰品 冰淇淋 天氣炎熱,小朋友愛吃冰,但冰品熱量高,醫師提醒家長,別讓孩子吃太多,造成肥胖問題。 記者潘俊宏/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吃冰最消暑,但小心吃下太多糖分和脂肪。兒福團體最新出爐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國小學童太愛吃冰,而且常常吃過量;近兩成孩子一周至少吃兩次冰,還有兒童每天吃冰,甚至有孩子一天吃五次冰,也有孩子一次可吃下四枝冰棒,再加一桶冰淇淋。

迷思! 八成六學童認吃冰可以消暑

兒福聯盟今天公布「2011年台灣學童吃冰調查報告」,呼籲學童拒當「冰寶貝」。兒盟執行長王育敏指出,最近天氣炎熱,加上冰品廣告不停放送,學童把吃冰視為消暑良方,但冰品熱量高,反而可能造成肥胖問題,家長應該多加注意。

為了解孩子吃冰的現況,兒盟今年5月調查2410名國小五、六年級學童,結果發現高達八成六的國小學童認為吃冰可以消暑,最喜歡的冰品是冰淇淋、思樂冰、雪糕和冰炫風。

隱憂! 吃下太多人工添加物和糖分

調查指出,學童最常選購冰品的地方是便利商店,其次是速食店,但也有孩子在一般冰店、飲料店,或是路邊攤買冰來吃。兒盟指出,沒有包裝的冰品,製冰過程與原料來源不明,讓人擔心孩子的夏日健康。

孩子愛吃冰,家長也要負責任。調查發現,超過七成以上的孩子表示爸媽最常買冰給他們吃;另有多數的孩子回答家中大人不會限制冰品,還會買冰品放在家裡,夏天打開冰箱就有冰可以吃,部分家長也有吃冰的習慣。

王育敏指出,冰淇淋或雪糕吃起來香香甜甜,很吸引小朋友,但吃下太多人工添加物、香料、色素和糖分,對孩子的身體造成過多負擔。調查顯示,高達七成孩子很少或從未注意冰品的營養標示,另有五成的孩子不會注意冰品熱量過高;愛吃冰的小男生,BMI值達肥胖的比例,是少吃冰孩子的近兩倍。

危機! 近半兒童 口渴不愛喝水愛吃冰

兒盟調查也指出,台灣學童愛吃冰卻不愛喝水,近半數達的孩子口渴時不會選擇喝水解渴,反而會喝飲料或是吃冰;調查更發現,高達七成四的孩子每天喝的水,低於標準值的1500CC。兒盟呼籲,家長應提醒孩子多喝水,也可自製冰品和甜品,若能帶著孩子一起做,更能增進親子關係。

熱量 肥胖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