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鮮奶減產 專家:讓孩子改喝豆漿

【Upaper╱記者林進修】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昨天發表「2010夏季學童早餐飲品飲用行為調查」指出,雖然高達97%的家長認同早餐飲品營養重要,但夏季牛奶減產時,過半數以上家長改選擇奶茶、紅茶、可樂等不健康飲品給孩子當早餐,顯示知行不一。

這項調查於8月間訪問學齡兒童家長,有效問卷419份。結果發現,今夏鮮奶減產,家長改選其他早餐飲品,其中豆漿占38%,躍居第一;其次依序為奶茶、調味乳、柳橙汁、優酪乳、紅茶。若合計奶茶、紅茶、柳橙汁、可樂等高糖、高熱量飲品,等於高達53%家長選擇不健康飲品。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牛奶、羊奶都含有優質蛋白質,且礦物質含量也多,是早餐飲品的首選。夏季乳品供應不足時,含有很多優質植物性蛋白質的豆漿,是不錯的替代品;低糖及無糖豆漿因沒有動物性脂肪,同時又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及纖維素,更是孩子生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超級飲料」。

豆漿 礦物質 蛋白質 柳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