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最難熬的5點鐘/寶貝肚子餓 還是喝牛奶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每天放學下課後,學校附近的炸雞店、飲品店,總是擠滿了小朋友。這幕景象看在營養師眼中,相當無奈,認為教育部、家長、老師應該更積極地幫學童挑選健康點心,不要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成為胖子一族。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蘇秀悅指出,大部分小朋友都喜歡吃炸雞、薯條,喝珍珠奶茶,但長期吃下又鹹又油的油炸食物,油炸油品質又堪慮,身體一定會累積一些不好的東西。

除此之外,一片炸雞排熱量約400大卡,一杯珍珠奶茶則有350大卡,吃一片炸雞排,再配一珍奶,就等於吃下一個便當。久而久之,攝取過多的熱量,就會影響體重。

蘇秀悅指出,教育部可以控管學校營養午餐的品質和熱量,但出了校門,學童食用哪些食物,校方就管不到。只能靠家長、學校的勸誡宣導,希望小孩盡量挑選健康新鮮的食物。

小朋友下午飢餓,該吃哪些食物?蘇秀悅建議,牛奶是不錯的選擇。正在發育的小朋友最好一天可以喝三杯牛奶,每杯240cc。如果孩子放學後肚子餓,可以先喝一杯牛奶。另外,水果、紅豆湯、綠豆湯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蘇秀悅解釋,如果肚子餓,體內血糖值就會偏低,有些人反應較激烈,就會出現心悸、不舒服、情緒衝動等症狀。含醣食物提供了人體能量的主要來源,避免血糖過低,家長該幫孩子挑選品質好的含醣食物。

【2010/04/06 聯合晚報】

熱量 牛奶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