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孩子長不高? 醫師傳授暑假增高術

醫師陳敏恭(右)建議父母,可利用暑假,讓孩子落實睡得早、睡得好、睡得久,以及大量運動,均衡飲食等長高三要素。
醫師陳敏恭(右)建議父母,可利用暑假,讓孩子落實睡得早、睡得好、睡得久,以及大量運動,均衡飲食等長高三要素。
記者趙容萱/攝影

暑假快到了,衛福部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說,國中小學生要長高,可靠後天的努力,但很多學生要應付作業、考試,難以落實,建議家長可以趁暑假,協助孩子早睡、從事大量的運動、飲食均衡,完成長高的夢想。

陳敏恭指出,常聽家長擔憂詢問「如何讓孩子長高?」影響孩子長高的因素非常多,除了先天基因的影響,還要靠後天的努力,後天的長高三要素,第一是睡得早、睡得好、睡得久,第二是大量運動,第三是均衡飲食。一名國三學生,去年暑假在家長協助下落實長高三要素,從163公分長到168公分,短短二個月長高5公分。

暑假如何協助孩子長高?陳敏恭建議,孩子中午不要睡午覺,下午從事大量、出力的運動,每天運動至少二小時,運動強度達到呼吸有點喘,或手腳有痠痠的感覺,到了晚上,小孩自然想睡覺,家長應鼓勵孩子在晚間9時到10時,趁著生長激素開始分泌時睡著,越早越好,並且睡到隔天自然醒。

陳敏恭建議家長,孩子睡前2到3小時不要進食;睡前至少半小時,不要碰3C產品,都能夠協助睡眠品質,養成孩子睡眠習慣,孩子就有機會長高許多。

孩子長高的第三關鍵是均衡營養,尤其需要足夠鈣質,建議每天1到2份牛奶或奶製品(優格或起司),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小魚乾、小蝦米、深綠色蔬 菜、豆腐等,孩子只要不偏食,幾乎可從食物攝取到足夠鈣質,不需額外補充鈣片,每天吃一個蛋可以幫助學齡前的小孩長高。

長高 睡眠品質 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