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吃飯太快易胖、太慢易蛀牙 兒童吃飯時間約20到35分鐘

董氏基金會公布調查發現,超過2成孩童吃飯速度太快、平均吃飯時間不到20分鐘;另有近3成孩子則是吃太慢、吃一餐飯超過35分鐘,其中逾1成一餐飯要吃1小時以上。專家指出,孩子吃飯太快易發胖、太慢則易蛀牙,請家長注意。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吃太快會讓大腦飽食中樞來不及接收飽足訊息,吃飽前可能已經過量,容易導致肥胖

董氏基金會去年11月找來近二千名有3至12歲孩子的家長進行調查,結果顯示,52%吃飯時間在建議的20至35分鐘,21%平均不到20分鐘,另27%吃太慢、其中12%超過1小時。

「英國營養學雜誌」去年刊登新加坡研究,該研究觀察386位平均4歲半孩童的午餐狀況,分為吃快組與吃慢組,吃快組吃飯速度約為慢吃組一半,發現吃快組孩童多吃75%的熱量、約131kcal。身體質量指數(BMI)、腰圍、手臂周長、皮褶厚度、腹部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等皆較高。

許惠玉建議,孩子一餐實際用餐時間至少20分鐘以上,才能吃到足夠營養,並讓孩子有時間咀嚼,幫助消化吸收,也較能維持適當體重,不會過胖或過瘦。

但用餐時間也不宜過久,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小兒部醫師湯國廷表示,根據牙科Stephan曲線,食物入口5分鐘後,口腔內酸鹼值即呈酸性,若食物在孩子嘴裡停留時間太久,容易侵蝕牙齒表面琺瑯質,增加蛀牙機率,建議一餐用餐時間不超過35分鐘。

蛀牙 肥胖 熱量 腰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