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讓4歲兒玩火、碰刀、講髒話 這對父母採「自由放養法」

Patel夫婦讓兒子玩火。圖取自每日郵報。
Patel夫婦讓兒子玩火。圖取自每日郵報。

Naylan和媽媽。圖取自每日郵報。
Naylan和媽媽。圖取自每日郵報。
美國佛州奧蘭多住了一家三口,38歲的爸爸Nimesh Patel和40歲的媽媽Teena對4歲的兒子Naylan寵愛有加,但這對夫妻對Naylan的呵護方式不太一樣,拒絕當「直升機父母」,他們反而讓孩子為所欲為,採極度放任的教育方式。

每日郵報報導,Patel夫婦對兒子Naylan的教育相當「開放」,讓他4歲的他拿鋒利的刀子切東西、在院子玩火、半夜一個人出門玩、自己在超市推車挑東西等等。

爸爸表示,他們採取的是「自由放養法」,他說自己小時候可以獨自跑到離家兩三公里的地方玩,但現在小孩已經沒有這種生活,不懂現在父母為什麼沒給孩子應有的自由。

Nimesh常常臉書曬出兒子的生活照,包括生火堆、爬沙堆摔下來、在河邊戲水等等。而且在他們家不需要早睡,還可以講髒話,媽媽解釋F開頭的單字並非不好的詞,只是一種表達方式而已。

Naylan從土堆上跌下來。圖取自每日郵報。
Naylan從土堆上跌下來。圖取自每日郵報。

對於很多人質疑這樣養小孩很危險,Patel夫婦不太擔心,他們表示不是每天都會有人口販子來抓人,這種機率跟被雷電擊中一樣少見;孩子摔傷擦傷的傷痕都是人生的寶貴經驗,這些事情做過發生過,孩子才能了解這些行為帶來的後果,進而習得教訓。

Naylan的媽媽創立了一個名為「赤腳村」的戶外學校,收了十幾個孩子,包括Naylan。這個學校的成立宗旨是「人類作為哺乳類動物,出生就擁有能生存下來的一切,作為父母不該過度干涉」。學校沒有固定時間表,孩子們和狗狗一起玩耍、爬樹、划船、用器械鋸木頭,過著自由的生活。

這對夫妻的教養方式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有人贊同他們的理念,認為讓小孩自由成長才能成為人格更健全的人;但也有人指出時代和大環境不同了,讓小孩在街上跑來跑去相當危險,而且4歲孩子是沒有太多判斷能力,不該讓他們碰刀、火這種高危的東西。

哺乳 早睡 養小孩 教養 人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