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體感電玩無助兒童運動量

中央社

【聯合報/中央社路透電】

一項美國研究指出,拳擊、網球、舞蹈體感電玩遊戲,或許無助於兒童達到每日所需運動量。

德州休士頓貝勒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發現,玩任天堂公司(Nintendo)Wii體感電玩遊戲的兒童,和坐在沙發上玩非體感遊戲的兒童相比,一般身體活動量和激烈活動量都沒有增加。

部分健康學者原先期望體感電玩能代替戶外玩耍和運動,至少讓兒童達到所需部分身體活動量,特別是住家附近不安全而不適合出外活動的兒童。

巴拉諾斯基表示:「我們曾預期玩體感遊戲可能顯著增加兒童的身體活動量,但結果是完全沒差,老實說我們很震驚。」

受試兒童皆為9歲至12歲過重兒童,研究人員利用加速規(測量加速度的裝置)測量受試兒童的身體活動程度,追蹤調查13周。研究結果刊登於「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

【2012/03/04 聯合報】

運動 兒科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