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童愛甜食 注意力不集中

【Upaper╱綜合報導】

小孩愛吃甜食、喝飲料,注意力比較不集中!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發現,有2成3的家長讓小孩自由選擇食物,結果洋芋片和巧克力成了孩子的第一選擇;另有4成的國小學童早餐都喝含糖量高的市售奶茶、紅茶。台灣營養基金會提醒,開學季來臨,家長應該加強注意小孩的飲食行為,不要忽略飲食對注意力的影響。

台灣營養基金會與兒福聯盟昨天舉行「國小學童注意力飲食陷阱」記者會,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指出,6至12歲是腦力訓練的黃金期,若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上課容易分心、學習成果就會不理想,而營養攝取就是影響學童專注力的重要因素。

吳映蓉說,台灣營養基金會針對國小學童媽媽做的調查發現,自由選擇食物的國小學童,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問題,是飲食受到規範學童的2倍。另外,早餐喝市售奶茶、紅茶的學童,比起早餐喝牛奶、優酪乳或新鮮果汁的學童,注意力更出現2.8倍的落差。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營養有六大類,都應均衡攝取,如多喝牛奶補充鈣質;補充豆、魚、肉、蛋類等蛋白質,由於動物性食物易有膽固醇或脂肪,植物性食物會優於動物性食物,以豆類來說,黃豆、黑豆、豆腐等都不錯。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