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健康你我他/迷網女兒長大 不需嘮叨了

【聯合報╱智銘/中市西區】

回想十年前,我與女兒的摩擦歷歷在目。當時凌晨二、三時,我若起床如廁,女兒門縫一定透出一線亮光,她半夜上網聊天,成績一落千丈。

我試著用健康的理由要她早點上床,她說睡不著。我列印人體從晚上11時開始排毒的文章給她,我相信她也能了解。只是青春就是這麼讓人有恃無恐,她從不覺得有排毒的需要。

我也曾以美容觀點要她早點上床,但她寧願去擦各種保養品,也不願犧牲MSN的樂趣。我也曾提醒光陰似金,但她好像中了邪,每天魂不守舍守著電腦。

好言相勸後,我曾氣得破口大罵。但罵她不但讓我血壓升高,注定一夜難眠,而且罵她後,我馬上後悔,親密的父女關係是否經不起幾次痛責?

我也曾設身處地思考,為何她要上網聊天?坦白說,我實在難以理解。每天盯著螢幕,雙手在鍵盤上敲出一連串「火星文」,有何樂趣?我坐在電腦前一小時就眼睛痠澀、腰痠背痛,原本兩三句話就可在電話中講清楚,為何要用電腦搞個幾小時?

也許成長就需要這種痛苦,也許時間自然讓人懂事。十年後女兒還是上網聊天,但她總算大學畢業,已能控制時間,不需要我常常嘮叨了。

排毒 腰痠 血壓 痠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