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感冒後孩子變更強,真的嗎?

【文、圖/摘自《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越早知道越安心的育兒健康常識》/吉崎達郎‧明橋大二著/如何出版/圓神提供】

「還這麼小就這麼容易感冒嗎?」

家裡有一歲左右小孩的媽媽們,經常會這樣問。

的確,剛生下來的嬰兒,體內還有從媽媽那裡得來的抗體,不過,那樣的抗體也只有幾個月的壽命,一歲生日以前就會消失了。這時嬰兒對病毒及細菌的抵抗力還很弱,所以,與其說「還這麼小就感冒」,比較正確的說法是,「孩子越小越容易感冒」。

開始團體生活後,就是父母親惡夢的開始。感冒好了之後,帶到幼稚園,馬上就又感染別的感冒(正確的說,是感染到別的病毒而感冒)。只好再休息個幾天。如此不斷的反覆。因此,一開始總是不能安心的將孩子放在幼稚園。工作不得不請假,媽媽們真的很辛苦。不過,不用擔心。一次又一次的感冒後,孩子會在體內製造出各種不同的抗體,對抗病毒的戰鬥力也會提升。三歲之後,就會變得不容易感冒。所以在那之前,加油!

抗體:color="0074ad">

具有對抗病毒及細菌,守護身體的能力。媽媽透過胎盤及母乳傳給小孩子。媽媽們從嬰兒時期就與各種不同的病毒與細菌作戰,從而製造並儲備了很多抗體,把這些抗體作為禮物,送給自己的小孩子。

※延伸閱讀》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感冒後孩子變更強,真的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發燒不是壞事,真的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把病治好的,是藥物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孩子都有恢復力,真的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孩子生病了 維持現狀好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居家照顧的關鍵就是「水」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