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戴兩個口罩防病毒傳播?醫曝這樣做就能降9成風險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生病的人及家人若雙方都戴口罩,就能降低9成傳染及感染風險。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生病的人及家人若雙方都戴口罩,就能降低9成傳染及感染風險。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現在路過基層診所,總見到診所內外都是等待看病的人潮,四周親朋好友不是罹患流感,就是確診新冠。不少感冒、染疫的家長戴著雙層口罩,不希望把病毒傳給家中的孩子、長輩。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其實生病的人及家人若雙方都戴上口罩,就能降低9成傳染及感染風險,建議生病民眾在家應與其他家人保持距離,或請家中長輩、孩童等免疫力不佳者先戴著口罩,避免遭到感染。

林應然說,本周為衛福部疾管署預估的流感、新冠疫情高峰,基層診所收治流感、新冠肺炎病人真的不少,還包括感染腺病毒等,若與新冠疫情前,2019年同一時期,病人數約增加2成,民眾須多提高警覺,應盡速接種疫苗,並勤洗手、戴口罩

「目前有兩大因素,有助維持流感、新冠疫情,避免突然飆升。」林應然說,首先,本周氣溫回暖,病毒活躍度略為降低;第二、在校學生、學童已開始放寒假,校園感染群聚情形,也可以降低;但隨著周五變天、下周又有冷氣團來襲,以及農曆新年到來,民眾南來北往、家庭群聚,年後疫情仍可能有一高峰,不可輕忽。

【延伸閱讀】

戴口罩對健康有影響?研究曝這款口罩戴太久會引起心肺壓力

責任編輯葉姿岑

戴口罩 流感 感冒 腺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