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焦仁和:勸我運動的人 我都參加公祭過了

焦元溥一頭鑽進古典樂堂奧的狂熱,根本是焦仁和當年執迷京戲的翻版。 圖/本報資料照片
焦元溥一頭鑽進古典樂堂奧的狂熱,根本是焦仁和當年執迷京戲的翻版。 圖/本報資料照片

【元氣周報/記者何定照、李志德/報導】

老大焦元溥醉心古典樂、老二張懸愛上流行樂,小女兒讀法律系。已是三代法律人的焦仁和笑說:「幸好,我孩子生得多。」 圖/本報資料照片
老大焦元溥醉心古典樂、老二張懸愛上流行樂,小女兒讀法律系。已是三代法律人的焦仁和笑說:「幸好,我孩子生得多。」 圖/本報資料照片

海基會前副董事長焦仁和現身時總是氣派英挺,外貌、身材保養極佳。外界常好奇他怎麼保養身體,他的樂評兒子焦元溥語出驚人:「他的保養方法,就是不吃青菜水果、不愛喝水、不喜歡運動!」

焦元溥說,老爸保養方法「和常人不大一樣」,隨便吃、睡、不運動,也從不要求兒子保養。在英國攻讀音樂學博士的焦元溥倒律己甚嚴,儘管同時忙著寫專欄、做廣播節目、策畫音樂節,卻堅持一周游5次泳,每次1000公尺,還自己煮飯,和爸爸對身體的「無為而治」完全不同。

總苦口婆心勸妹妹張懸戒菸的焦元溥,遇上爸爸都不勸,「勸不聽」。焦仁和受訪時曾說過一句名言,他背得滾瓜爛熟:「所有勸我運動的人,我都參加公祭過了」;他笑說,後來還是很多人告訴爸爸:「我現在是冒生命危險,來勸你要運動」,不過「這些人都還活得很健康」。

焦元溥猜想,老爸的健康,或許和心胸開闊有關,就像他看待兒子的生涯選擇。「我們家的教育都很自然,沒有什麼一定或不一定,很多人覺得我念了國際關係又跑去念音樂,一定有很大的家庭衝突,其實根本沒有!這實在很值得感謝——因為他那輩的人,沒有很多是這樣開明的。」

然而焦元溥又忍不住說,老爸心胸太開闊了點,「還是要留心小人,這社會上壞人比好人多。」他也想提醒爸爸要做定期檢查。

●廣告時間:猜猜父親節禮物

不常打電話回家的焦元溥,遇上周日父親節,除了會致電爸爸祝福,還要獻給全天下父親一份神秘禮物。他知道爸媽總會準時聽他兩個廣播節目,打算在台中古典音樂台周六晚間10點的「倫敦Online」,和周日晚上9點的「遊藝黑白」放些與爸爸相關的曲子。會是普契尼歌劇詠歎調「親愛的爸爸」嗎?「那太老套了!我會給更多驚喜!」

今年父親節,焦爸想必會格外甜蜜。

※延伸閱讀》

‧李敖送兒上北大 想胡適母淚
‧女兒看李敖/李文:笑傲江湖 你一定會長壽
‧焦仁和:勸我運動的人 我都參加公祭過了
‧老爸看自己/焦仁和僅少吃消夜 就瘦5公斤
‧劉墉寵女不寵兒 升格當爺爺
‧墉爸上電視/悍父心中多柔情 開心啊啊出新書
‧吳晟沒收過禮物 被老母被罵不肖子
‧吳晟女兒/吳音寧:交談又交心 禮物是多餘

【2010/08/08 元氣周報】

運動 戒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