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幼兒健康護理 瞭解預防接種

【文/南亞華】

對疫苗預防接種一些概念的理解,少數爸媽會有這樣的認識誤區:

1、聽說30天的寶寶必須要打B肝第2針?就抱著寶寶在滿月這天時來到了醫院,要求醫生趕快打上針

2、媽媽想,42天要去醫院產後檢查,乾脆讓寶寶到那時跟我一起去打針

3、我的寶寶總有點流鼻水,不敢打針

4、寶寶病情暫不允許接種疫苗,可看到鄰居寶寶都按時接種,就一定要求給寶寶接種疫苗……

其實,我們應該要這麼看:

1、寶寶出生後,首先應先到醫療機構辦理兒童保健相關事宜,以便及時監測寶寶的生長發育狀況和及時合理接種疫苗。辦理手續後,應嚴格按預約時間到醫院或衛生單位進行體格檢查和疫苗接種。

2、接種疫苗不能等同其他事情,家長的因素不可影響寶寶接種時間的安排,因為有接種時程的要求,而每一種疫苗都有依據的。

3、疫苗的安全性很高。寶寶的身體狀況是否適於接種,應在醫生的檢查和指導下進行,不可盲目的推遲接種時間;疫苗之間有一定的接種時間範圍,如果寶寶身體狀況不允許,也不必急於接種。

4、對於有些疾病兒童的接種問題,雖然應考慮接種後的反應和效果問題,但也不是所有疫苗一律不予接種。應在醫生進行體格檢查和生長發育監測後參照疫苗的說明書和疫苗的使用經驗給與靈活掌握,以求最大限度地透過接種疫苗達到預防傳染病、保護兒童健康的目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聰明寶寶十一月號 no.82

流鼻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