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胖寶寶長期腹痛 氣喘惹禍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國中小學生明天開始放暑假,天氣炎熱,很多小孩張口就喝甜甜的冰飲,新竹市一名10歲男孩就是愛吃垃圾食物,3年胖了30公斤,長期腹痛,最後被檢查出是氣喘,醫師邊治療,邊要求他減肥。

高糖分的冰凍飲料容易讓人變胖,署立新竹醫院小兒科醫師張寶玲表示,家長要鼓勵小孩多運動,少喝甜飲和冰品,避免暑假結束後,孩子變成胖寶寶,影響健康。

張寶玲的患者中有一名10歲男孩,因長期腹痛就診,家長兩年來帶他到多家醫學中心,接受內視鏡、電腦斷層等檢查,都找不到病因,男孩甚至痛到無法上課,張寶玲診治時發現男孩有氣喘的毛病,在治療後腹痛一併改善。

張寶玲指出,這名男孩愛吃油炸食物及愛喝甜飲料,短短3年內胖了30公斤,就診時已六十多公斤,國外研究發現,過胖的兒童較易罹患氣喘,雖無法斷定肥胖與氣喘有直接關係,但減重對肥胖氣喘病患是有幫助的。

【2009/06/30 聯合報】

氣喘 肥胖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