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不打不成器?研究:常挨打 長大易有反社會行為

研究指出,孩子從小挨揍的話,長大容易出現情緒、精神問題。
研究指出,孩子從小挨揍的話,長大容易出現情緒、精神問題。
密西根大學提供

華人傳統認為「不打不成器」的教育方式,真的正確嗎?25日一份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孩子從小挨父母揍,不僅沒有證據會變好,還因此讓小孩「容易發怒」,同時罹患精神疾病憂鬱症的機率增高,認知能力也產生困難。

這份由密西根大學與德州大學學者共同在「家庭心理學期刊」(The Journal of Family Psychology)發表的「打小孩傷害多於益處」(Spanking Does more harm than good)的報告,分析過去50年來有關「打小孩」的75份專業研究,所謂「打小孩」,不包括虐待型的暴打,只是指一般輕微的「打屁股」之類的小處罰。

研究者之一的密西根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凱勒(Andrew Grogan-Kaylor)表示,究竟應不應該對孩子給予適當的肢體處罰,已經爭議多年,研究發現,在年幼時期,被父母「打屁股」越多的孩子,長大後反社會行為越嚴重。

研究的另一位作者、德州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傑秀夫(Elizabeth Gershoff)說,這份研究,只要針對美國人可以接受的「打屁股」,或輕打四肢的懲罰,並不涉及肢體虐待重罰,結果發現,打小孩並不能帶來家長想要孩子順從的效果,體罰孩子,反而適得其反。

報告中提到,小時候被大人打屁股,是否長大後會有任何影響,分析多達16萬名孩子成長過程的結果顯示,小時候被打得越多,越有可能出現反社會行為,精神健康也易出現警訊,更嚴重的是,小時候被打的孩子,長大為人父母後,也對孩子體罰。

體罰 精神疾病 憂鬱症 反社會 認知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