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男嬰膝蓋細小疹子 醫:小心腸病毒

衛福部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左)檢查小朋友的身體狀況。記者游振昇/攝影
衛福部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左)檢查小朋友的身體狀況。記者游振昇/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矚目,大家留心防疫,有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家長也要注意家中小朋友,是否出現發燒、食欲不振、或身上有細小疹子,因腸病毒近日悄悄上升,即使進入冬天,小朋友仍有感染腸病毒機會。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台灣腸病毒每年有兩波流行,分別在春夏及秋冬各一波,病例數會起起伏伏,去年10月開始疫情上升,最近每周就診人次約260人次,仍處高峰期,家長要多加留意。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南投縣去年總共通報3例,近1周未有通報狀況;但國內仍有腸病毒71型活動,成人、幼童都有感染風險,建議民眾應確實做好手部衛生與環境消毒,降低腸病毒的傳播機會。

衛福部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表示,雖已進入冬天,最近小朋友罹患腸病毒狀況仍有上升趨勢;9個月大男嬰在托嬰中心被傳染,膝蓋上出現細小不太明顯的疹子與驚嚇反應,家長警覺帶到醫院診治。

馬瑞杉指出,腸病毒四季都有,不只夏天出現;尤其腸病毒71型疹子數量小又少,不易察覺,不像腸病毒典型的口足病出現細小疹子,分布在手、腳、膝蓋等地方,其他類型腸病毒疹子也偏小、偏細。

腸病毒傳染途徑為飛沫傳染、糞口傳染,醫生提醒預防最有效方法是勤洗手,進出公共場所戴口罩,避免接觸患者,環境可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