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人次反轉 月中脫離流行期

國內腸病毒就診人次出現反轉,但師長仍不可掉以輕心。上周新增2例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病例,今年累計42例腸病毒重症病例,目前仍處流行高峰,預估於10月中旬才脫離流行期,籲照顧者持續注重手部及環境衛生,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避免交叉感染。

據疾管署資料,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較前一周下降7.7%,但仍高達2萬多人次,甚至有264班因腸病毒停課,創單周新高。另外,今年累計333例腸病毒71型個案,創四年同期新高,重症個案也以感染腸病毒71型33例居冠。

上周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皆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分別為北部5歲女童及南部2歲男童,初期症狀包括發燒、嗜睡、嘔吐、疱疹性咽峽炎、肌抽躍等,後期出現意識不清等症狀送醫,經通報檢驗才確診併發腦炎。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北部5歲女童住院8日已康復出院,但南部2歲男童住院後,併發腦幹腦炎、心肺衰竭,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仍在加護病房住院治療中。

目前國內腸病毒疫情仍處流行高峰期,以中南部下降較明顯,北部和東部則持平。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研判疫情會持續下降,預估於10月中旬脫離流行期。

疾管署再次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由於腸病毒71型引起的重症病程變化快速,家中如有孩童感染腸病毒,在感染後的一周內,務必留意其病情變化,如果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務必立即送大醫院治療。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