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高市新增腸病毒重症 兄姊均曾感染

高雄市一名僅7個月大的男童罹患腸病毒重症,衛生局籲腸病毒流行期應做好個人洗手等衛生管理及家中環境清潔,保護幼童健康。
高雄市一名僅7個月大的男童罹患腸病毒重症,衛生局籲腸病毒流行期應做好個人洗手等衛生管理及家中環境清潔,保護幼童健康。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昨發布一例腸病毒重症個案,患者是家住苓雅區的7個月大男童,上月底因全身紅疹、高燒39度及食慾下降就醫,本月初病情轉趨嚴重,到醫學中心診治被通報為重症個案,所幸病況逐漸穩定,日前出院返家休養。衛生局說,腸病毒疫情正值高峰期,全國累計40例重症確診個案,高雄就占了5例。

衛生局表示,該名男童原本僅被診斷為一般腸病毒,發病後2周,9月3日出現右腳無力等急性肢體麻痺症狀,經疾管署研判,屬腸病毒EV71型重症個案,較罕見的是,男童體內也同時檢出克沙奇病毒(CA6)。

衛生局疫調發現,男童平日由母親全天候照顧,家中6歲姊姊、8歲哥哥在暑假期間曾感染腸病毒,目前均已康復。從發病日研判,男童感染腸病毒應與兄姊無關,但一家3人先後感染,顯示生活環境中一直有病毒存在,籲家有幼童的民眾應加強環境清潔,除玩具外,廁所、門把、電燈開關、遙控器、樓梯扶把等,都可能藏匿腸病毒。

疾管署監測,本周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累計2萬2662人次,高雄市門、急診就診人次2131人次,均超出預警值的2倍以上。

衛生局說,近4周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群居多,腸病毒71型也持續活躍,今年累計325例腸病毒71型個案,比近3年的同期更高。由於腸病毒傳染力強,併發重症病程快速,5歲以下幼兒為高危險群,高雄市今年已裁處4家延遲通報的教托育機構,要求各校落實腸病毒通報及停課相關規定。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