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台南腸病毒再添重症病例 小心痊癒仍有嚴重後遺症

台南市再添腸病毒重症病例,提醒要勤洗手,避免傳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再添腸病毒重症病例,提醒要勤洗手,避免傳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腸病毒重症病例再添一例,總數達到5例,新增病例為永康區8歲男童,出現高燒不退、精神不濟等情況,住院後確定感染腸病毒71型,引起腦炎,還好在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已出院。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全台累計腸病毒重症已有40例,其中71型的有31例,目前仍是腸病毒疫情高峰,上周就診人數達到2398人,只要超過910人就算是流行期,提醒民眾注意。

這名患者8月30日因疱疹性咽唊炎至附近診所就醫,仍持續高燒不退,精神不濟、食慾減低等情形,家長於9月2日至臨近區域醫院就醫後收治住院,經檢驗確認個案感染腸病毒71型引起腦炎,所幸經治療後症狀改善並已於9月8日出院。

衛生局提醒,腸病毒疫情仍處於高峰,尤其腸病毒71型於台南社區陸續檢出,容易引發重症,感染幼兒童造成腦炎或肢體無力麻痺,即使痊癒也可能會留有嚴重後遺症,如肢體麻痺、顱神經麻痺、吞嚥困難、肺部換氣不足等,且可能反覆肺部感染。

衛生局再次呼籲,家長特別留意嬰幼兒健康,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醫治療,本市腸病毒重症醫療網責任醫院共有5家(成大醫院、永康奇美醫院、郭綜合醫院、台南新樓醫院、麻豆新樓醫院),以便掌握治療之契機。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