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 竹縣上週統計232例

新竹縣目前疫情累計腸病毒重症數雖為0例,但上周統計咽峽炎156例、手口足症76例共232例,比去年同期上升,已達流行閾值。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目前疫情累計腸病毒重症數雖為0例,但上周統計咽峽炎156例、手口足症76例共232例,比去年同期上升,已達流行閾值。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今年全國已累計37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新竹縣目前疫情累計腸病毒重症數雖為0例,但上周統計咽峽炎156例、手口足症76例共232例,比去年同期上升,已達流行閾值,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勤洗手、戴口罩。

縣長楊文科表示,為因應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進入流行期,且今年社區腸病毒重症病例較多,衛生局將持續積極監測疫情,防範腸病毒群聚感染疫情,並加強查核照護新生兒醫療院所、產後護理之家及托嬰中心以落實,各項感染管制措施。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目前已函文各醫療院所,婦幼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及托嬰中心,請醫照護相關人員於執業過程中提高警覺,留意產婦及新生兒健康,並加強感染管制措施,降低新生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針對國小及幼兒園進行洗手設備查核及衛生教育宣導,並應落實疫情通報及依據停課決策機制審慎評估停課,目前查核國小94家及幼兒園238家,從今年元月開始停課數累計85所184班,目前有3所3班停課中。

殷東成提醒民眾,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族群,家中有新生兒的民眾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防護措施。準媽媽們懷孕期間應注意個人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如有發燒、咳嗽、喉嚨痛、腹瀉、肋肌痛等症狀,應主動告知醫師。家中如有成人或幼兒等接觸者,如有身體不適,應避免接觸新生兒。

他也強調,民眾家中孩童若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的「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症狀,請務必立即轉送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