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網傳男童染腸病毒死亡 苗縣衛生局:尚未確診

落實正確洗手,可以預防腸病毒。圖/本報資料照片
落實正確洗手,可以預防腸病毒。圖/本報資料照片

網路傳出苗栗縣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男童疑感染腸病毒死亡,苗栗縣衛生局今天對此表示,男童死因為急性心肺衰竭,是否與腸病毒有關,待抽血檢驗報告確認。

有苗栗縣民在網路上貼文,指苗栗市某名國小二年級男學童因感染腸病毒而死亡。

對此,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該名學童13日因發燒、身上出現紅疹,家長連續2天帶往診所診治,醫師一度懷疑感染腸病毒,給藥減緩口足、咽喉水泡等症狀,但男童吃藥2天症狀皆未好轉。

莊素玲指出,家長於16日帶男童前往苗栗地區醫院就醫,院方進行流感、腸病毒篩檢皆呈陰性,X光檢驗發現疑有肺炎症狀,建議住院治療;男童住院當晚病情每況愈下,於是安排轉往台中榮總治療,但在途中病情即突然惡化,17日凌晨死亡,診斷死亡原因為急性心肺衰竭。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該名男童自發病至死亡前,均未確診為腸病毒;是否與腸病毒有關,目前已採集血液檢體送疾管署,待檢驗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衛生局指出,苗栗縣今年出現一起腸病毒重症個案,患者已逐漸穩定,現正住院治療中;全縣目前疑似通報個案有495人,包含國小一、二年級及幼托園所等,共有33班停課,呼籲民眾落實勤洗手等衛生防疫習慣。

腸病毒 心肺衰竭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