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創五年新高!腸病毒單周就診破兩萬人次 疫情恐燒到國慶

國內腸病毒燒不停,單周就診人次已破2萬,創下五年同期新高,次高的2017年就診人次也僅有1.8萬人,其餘同期就診人次落在7千至1.3萬間。記者陳婕翎/攝影
國內腸病毒燒不停,單周就診人次已破2萬,創下五年同期新高,次高的2017年就診人次也僅有1.8萬人,其餘同期就診人次落在7千至1.3萬間。記者陳婕翎/攝影

國內腸病毒燒不停,單周就診人次已破2萬,創下五年同期新高,次高的2017年就診人次也僅有1.8萬人,其餘同期就診人次落在7千至1.3萬間。疾管署今公布,新增1例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病例,為南部7歲男童,所幸目前已出院。疾管署警告,腸病毒持續上升,該波疫情恐延燒至國慶連假。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20585人次,較前一周上升6.5%。近四周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群為多,腸病毒71型持續活動,今年累計37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為多。嚴重疫情造成上周全台停課班級暴增到243班,尤其幼兒園最多達194班。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男童9月1日起出現手足口症、食慾下降、嘔吐、發燒及咳嗽等症狀,9月4日因症狀持續且出現疑似肌抽躍、疱疹性咽峽炎及對答反應慢等情形,就醫轉診收治住院,經檢驗審查確認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腦炎。家中5歲弟近日也感染腸病毒,研判遭其感染可能性高。

預估該波疫情至國慶連假才會降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呼籲,腸病毒傳染力強,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不可輕忽,應加強居家環境、教室及遊樂設施等的通風、整潔與消毒,並教導學童落實正確洗手步驟,及生病在家休息等衛生觀念,降低病毒於校園或社區中傳播風險。

無論大人小孩務必用肥皂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不僅能遠離腸病毒,更能避免腹瀉等旅遊常見症狀。<br />圖/ingimage
無論大人小孩務必用肥皂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不僅能遠離腸病毒,更能避免腹瀉等旅遊常見症狀。
圖/ingimage

另外,不僅台灣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我國鄰近國家疫情也不容小覷,泰國及香港處疫情高峰,病例數都創兩年同期新高;日本以情處流行期,疫情高於去年同期;南韓及中國大陸疫情雖有將溫趨勢,但依然處於流行期,不可輕忽,尤其南韓疫情創下五年同期最高紀錄。

近期前往這些國家,大人小孩都要保持警覺,尤其人潮眾多的密閉空間,如展場、表演廳等,建議孩童都要戴口罩保護自己;另外,無論大人小孩務必用肥皂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不僅能遠離腸病毒,更能避免腹瀉等旅遊常見症狀。

腸病毒 腦炎 腹瀉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