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超出流行閾值2倍 花蓮9校35班停課

花蓮中原國小幼兒園的小朋友,每天上學都要讓老師檢查口腔及喉嚨,並且量體溫。
花蓮中原國小幼兒園的小朋友,每天上學都要讓老師檢查口腔及喉嚨,並且量體溫。
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中原國小幼兒園老師用稀釋過漂白水擦拭桌椅。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中原國小幼兒園老師用稀釋過漂白水擦拭桌椅。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根據衛福部疾管署資料,花蓮因腸病毒的就診人數已超過過去3年的流行閾值,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的流行閾值是每周110人,但上周新個案已達292人,等於超出流行閾值將近2倍,目前有9校35班停課,接下來是端午連假,呼籲家長、學校要落實防疫。

朱家祥指出,「流行閾值」為參考該縣市過去3年腸病毒的每周平均就診人數,上星期是今年的第22周,花蓮有292人因腸病毒就診,今年已經有四周超過流行閾值,顯示腸病毒疫情嚴重,去年腸病毒疫情在第24周達到最高峰為310人,後來人數就逐漸下降,希望今年疫情能夠降下來。

朱家祥表示,縣府利用各項防疫措施,希望減緩疫情,昨天前往中原國小及幼兒園,校方非常落實防治工作,入園檢查孩子、確實執行洗手,放學後還會擦拭孩童桌椅器具,消毒環境。

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說,每天老師都會檢查學生喉嚨有無起水泡、量體溫,若有異常就通知家長帶到醫院看診。

縣政府教育處科長白鴻儀表示,花蓮目前因腸病毒停課有國小5校共17個班級、幼兒園4校共18班停課;面對端午節連假到來,人際互動會增加腸病毒傳染,請老師提醒家長落實孩童勤洗手,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免交叉感染,每周至少使用2次稀釋過的含氯漂白水浸泡清洗孩童毛巾,陽光下曝曬。

腸病毒 含氯漂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