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防娃腸病毒 「孕婦避免感染」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嘉義市一名男嬰出生第3天就出現發燒等嚴重症狀,因病情加重日前從嘉義轉送成大醫院,經檢驗確診感染腸病毒伊科十一型,現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成大醫院昨天指出,目前無法推測出男嬰感染途徑,呼籲孕婦在懷孕期間應避免病毒、細菌感染,以免影響胎兒及新生兒

疾管署公布,腸病毒伊科十一型大部分是輕症個案,但新生兒特別危險,11年來3名新生兒感染,且皆為重症。今年年紀最小的腸病毒重症患,男嬰媽媽產前有發燒症狀,剖腹產下男嬰,新生兒第3天就出現發燒、呼吸喘情況,確診感染腸病毒,但目前醫院仍無法確定男嬰是在生產過程中感染,或是在出生後感染。

成大醫師指出,腸病毒對新生兒影響特別嚴重,由於沒有抗體,所以侵犯性比較強,他呼籲婦女在懷孕期間應盡量避免病毒及細菌感染,以免影響胎兒及新生兒。他舉例,若孕婦罹患流感,嬰兒來不及得到抗體,就會被傳染;若媽媽在臨盆前就保護好身體,即可減少新生兒感染機率。

醫師表示,腸病毒爆發後,通常多數人會得到抗體;他呼籲除了孕婦應避免受感染之外,孩童從學校回家之後,需正確勤洗手,以避免感染,大人在抱嬰兒前,也務必洗淨手臉,以免將細菌帶給嬰幼兒。

【2014/07/13 聯合報】

新生兒 腸病毒 孕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