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搞怪 醫師也看不懂

【Upaper╱記者彭宣雅】

目前腸病毒正在大流行,臨床小兒科醫師表示,今年腸病毒人數比往年增加2到3成,除了6歲以下的小孩外,10多歲的青少年、甚至成年人患者增多;且手足口症的疹子如水痘般全身亂長,症狀非常不典型,常讓醫師無法在第一時間就判定是腸病毒。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小兒科主任李銘峻表示,今年看腸病毒是「越看越看不懂,實在太奇怪了。」

李銘峻說,過去都是6歲以下小孩得病,今年卻有好多中學生罹病,甚至還有成年人感染,從內科轉介到小兒科來看診。成人染腸病毒喉嚨會疼痛不堪,且會長水泡,這種水泡類似疹與水痘的綜合體,醫師看診時非常容易混淆。

李銘峻說,過去小孩得手足口病,疹長在口腔、手掌、腳底,偶爾會長在膝蓋與屁股;但今年的腸病毒,孩子的水泡好大一顆,甚至會長滿整個腳底,且侵犯到軀幹、身體,長在口腔以外。患者甚至會染上紅眼症、結膜炎,指甲一整片脫落,這都是過去較少見的症狀。

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