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補位健康險」,讓醫療更有保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早上沒有升旗要當心!從「晨勃」看健康,泌尿醫曝關鍵6原因

熬夜還會導致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而男性朋友長期熬夜、失眠還會影響性功能。
熬夜還會導致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而男性朋友長期熬夜、失眠還會影響性功能。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大部分男性在睡眠中或早晨剛睡醒時,陰莖會有自發性的勃起反應,是夜間陰莖勃起(Nocturnal penile tumescence, NPT),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晨勃、晨間勃起。一般來說晨勃一晚約會有三到五次,尤其在快速眼動期,至今原因尚未有定論。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晨勃是性健康的指標之一,若你持續沒有晨勃,也許該注意一下你的身體健康和勃起情況。

造成早上沒有晨勃的6大原因

晨勃是性健康的指標之一,高銘鴻整理幾個可能造成你早上沒有升旗6大原因:

原因1:三高
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以及糖尿病、心血管功能異常,等都可能影響勃起功能。

原因2:睡不好
睡眠中斷的話,夜間勃起頻率當然會受到影響。

原因3:藥物副作用
服用某些安眠藥、利尿劑、胃藥、抗憂鬱藥物等,也有可能會影響勃起功能。

原因4:抽菸、酗酒
抽菸有可能會助長動脈硬化的不良影響,使得血管擴張擴張困難,造成不舉 的情況,抽菸者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比不抽菸者還高上很多。而長期酗酒者經研究發現會有勃起能力下降、精液產量降低和精子數量減少的情形。

原因5:老化
男人隨著年紀增長,導致睪固酮等男性荷爾蒙減少,使夜間勃起次數減少。

原因6:白天已經有充足勃起
若你白天已經有充足的「自我訓練」,身體會需要休息,因此夜間勃起次數自然就會減少了。

台灣50歲男性約有1/2勃起功能卻不如以往,只有部分病人會前往泌尿科就醫,示意圖。圖片來源╱123RF。
台灣50歲男性約有1/2勃起功能卻不如以往,只有部分病人會前往泌尿科就醫,示意圖。圖片來源╱123RF。

高銘鴻提醒,上述6大可能造成你早上沒有升旗的原因,平時要留意。雖然晨勃和雄風不振沒有必然關係,但如果持續沒有晨勃,也許該注意一下你的身體健康和勃起情況。如果真的覺得狀況很不好或很擔心的話,建議去醫院找泌尿科醫師檢查一下,找出問題原因,並對症下藥。

延伸閱讀:

晨勃又想尿尿該怎麼辦?醫教4招化解:這是一個幸福的困擾

不升旗藏警訊/「晨勃」不再問候 慢性病恐已上身

外國研究:勃起功能障礙藥物,有機會減少阿茲海默症風險

勃起功能障礙 心血管功能 不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