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30歲後無慾望?許藍方解答「性慾退化」2關鍵原因,做好這件事可預防

男30歲後沒慾望?圖/ingimage
男30歲後沒慾望?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許多夫妻或伴侶都會想擁有美滿的性生活,能幫助提升彼此的感情與增加親密關係。但「隨著年紀增長,體力大不如前,導致男人性慾越來越低」,真的是如此嗎?有「最美性學博士」稱號的許藍方在YouTube頻道替大家解答。

--by ChatGPT

男性30歲後 荷爾蒙濃度降低影響性慾

男人年過30歲後,性慾會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低嗎?許藍方解釋,生理跟心理都會影響慾望的產生。就生理方面來說,男性荷爾蒙跟性慾息息相關,荷爾蒙濃度會在30歲之後開始慢慢下降,到40歲之後下降的幅度又會更多;隨著男性荷爾蒙濃度的下降,性慾也會隨之降低。

「維持運動」可讓性慾不受年紀影響

但40歲後的男人就一定比較沒慾望?而20歲的少年就一定精力旺盛很想要嗎?許藍方表示「其實不一定」,除了上述的男性荷爾蒙會影響你「想不想要」之外,當下的情境,心情、對象、周遭環境、身心靈環境、身體健康狀況,也都會影響。

許藍方也提醒,年紀老化會導致身體越來越衰落、沒力,讓你沒有年輕的精力跟肌肉量。如果想要預防的話,不要讓你的身體機能老化太快。許藍方建議靠「維持運動」來防止身體的機能老化,盡量讓你的肌肉量維持跟年輕一樣,這樣性慾就不一定會受年齡影響。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成家立業」壓力 才是影響性慾主因

但其實,心理的影響會比生理更大!許藍方表示,影響性慾很大的原因是「工作壓力」,30歲之後都是要成家立業的年紀,會有成家、工作、賺錢、養小孩等種種的壓力,被這麼多壓力追著跑,就算你是20歲的年輕人也不會想做愛。

「身、心、性」維持在健康狀態

但老了慾望下降又怎麼樣?許藍方表示,只要你偶爾有性慾、做愛有吃飽就好,就是正常現象。若你的慾望下降很異常,性慾低到自己也覺得很奇怪,許藍方建議,可以去找泌尿科醫師幫你抽血看看,是不是真的身體哪裡有問題,或是找身心科醫師諮詢,多方面的找出讓自己性慾低下的原因。

只要你的慾望每次都有被滿足,不一定老了一定要跟年輕時一樣慾望很旺盛,才叫做厲害。厲害是在於你不管在幾歲,都能把自己的身、心靈、性,維持在滿足及健康的狀態,這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顏射、口爆、內射...「射精最愛7部位排行」女性接受度最低是這部位

做愛狂換姿勢較持久?許藍方解答「性愛最佳時間」,持續一動作10分鐘易高潮

愛愛前吃菠菜、西瓜更易性高潮!高敏敏推薦必吃「10大催情食物」

責任編輯:陳學梅

男性荷爾蒙 性生活 老化 慾望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