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睪固酮不足 男莫名憂鬱

男性睪固酮濃度低,罹患三高比率比一般正常人出兩到三倍。
男性睪固酮濃度低,罹患三高比率比一般正常人出兩到三倍。
圖/ingimage

男性睪固酮濃度低,罹患三高比率比一般正常人出兩到三倍。醫師臨床發現,不少男性情緒低落、不斷發胖,卻找不出原因;一名45歲男性誤以為憂鬱發作,到身心科治療見未改善,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有高血壓,且睪固酮濃度低,治療後血壓、情緒問題都不藥而癒。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泌尿科主任盧智強表示,國內一項針對40到60歲男性血清睪固酮濃度與新陳代謝症候群研究發現,血液中睪固酮濃度低的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比例比一般人高,雖然兩者因果關係還不明確,但可能是睪固酮偏低,造成肌肉密度降低、萎縮,體脂肪則變高、體重增加,相對容易出現三高問題。

盧智強主任表示,睪固酮低下除了會出現性功能低下、性慾減低外,其餘症狀如心情變差、憂鬱、高血壓等,一般都不會聯想和睪固酮低下有關,建議中壯年男性出現類似症狀,可考慮抽血驗睪固酮。

尤其天氣變冷是憂鬱症好發時節,盧智強之前就收治一名45歲病患,因情緒憂鬱、易發脾氣、煩躁,看了身心科未好轉,患者自己上網找資料,懷疑是不是男性更年期,輾轉到泌尿科抽血檢查,才發現不僅睪固酮偏低,還出現高血壓。後來醫師建議使用睪固酮,憂鬱、血壓問題逐漸獲得緩解。

睪固酮 憂鬱 更年期 性功能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