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身體愉悅是另種自愛方式 性學教母至80歲仍在傳授的自慰方法

身體的愉悅不過是另一種自愛的表達方式。但長期以來,身體上的滿足被貼上了負面標籤。
身體的愉悅不過是另一種自愛的表達方式。但長期以來,身體上的滿足被貼上了負面標籤。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若不知如何開始,從讓自己愉悅下手—自慰

我們在上學以前就學會閱讀和寫字;10 歲時就會背九九乘法表,但是我們從未學過了解自己的身體,試著回答以下問題:

◇你知道自己的身體與心理的運作方式嗎?

◇你知道愉悅表達性愛的方法嗎?

◇你曾摸過自己的身體享受身體的愉悅嗎?

身體的愉悅不過是另一種自愛的表達方式。但長期以來,身體上的滿足被貼上了負面標籤。東方教育方針是施比受更有福,但若不曾擁有,無法給予。自我滿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自我愉悅之下才有辦法也給予對方愉悅的感覺。以下就來學習各種讓自己開心的方法吧!

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首先,學習的第一種態度是不需要因為不懂而覺得丟人,在更遲之前,為了自己好好學習。但,要怎麼學呢?關於性的資訊通常都以非公開通道散布,所以性慾不強烈或對性的關心較少的人可能會覺得茫然或恐懼。這時,如果直接找刺激的色情片來看,有可能累積錯誤的知識或造成更大的反感。性愛入門第一階段:推薦自慰。如果自己可以讓身體感受到愉悅,自然產生興奮,下一個階段會更好。大文學家莎士比亞曾說:「想要真實對待自己,夜晚要不同於白天,忠實跟隨自己。那麼,你對任何人也不會說謊。」

男性普通在14-17歲開始出現自慰行為,10幾歲時高達1週兩次以上的頻率,故滿20歲的時候至少有過一千次的自慰,當然就知道如何摸自己的身體可以產生愉悅。然而,女性開始自慰的年紀非常分布不均,10 至30 歲都有可能,次數也是有1週兩次至3個月一次。

我在諮商或講座上遇到的女性大部分都不曾自慰或不知道該怎麼自慰。實際上有一位女性因為沒有感受過身體的愉悅,而擔心自己是否有身體上的缺乏。當我問:「除了性愛,透過自慰也沒辦法感受到嗎?」她卻回答不曾撫摸過自己的身體。很多人努力在臉上擦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等保養品,但卻未摸過自己的陰唇,連看都沒看過。所以,我們一起了解如何一個人感受身體知覺的方法吧!

方法很簡單。首先,指尖輕輕滑過外陰部,專注在皮膚的觸感。接著,利用指尖畫圓輕撫整個外陰部,一樣要專注在皮膚的觸感。畫圓大小慢慢縮,最後撫弄陰唇的周圍。假設皮膚的觸感沒有問題,手稍微進入到陰道內部,確認陰道的觸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一天一次,如果可以的話,用手指撫摸與感受自己陰道內部的各處。這過程最少要進行半個月至一個月以上,不要著急,每天都要重複做一遍。上述女性在實踐兩週後,很開心地說:「天阿!有感覺了。原來不是我的身體有問題。」

但即使告訴大家方法,仍有許多女性在獨自實踐時,容易3分鐘熱度。因此,我召集各種內診者共同建立「20 天實踐房」群組,彼此互相鼓勵打氣。在群組裡,除了性話題之外,也會有一般話題。某天有一位女性提到:「可以看到孫子,太感謝了。」另一位20 幾歲的女性才驚訝的發現群組裡也有5、60歲的人。是的,性是一生的愉悅,也是一生的煩惱。就像不是只有20歲的人需要保養皮膚,陰唇和陰道也是要終生撫摸的。

自慰是與最愛的自己做愛

女性自慰中,有一位號稱教母的人物存在,即是美國的性教育家貝蒂.道森(Betty Dodson)。道森為了幫助女性的性解放,宣揚自慰的重要性,是改變社會風氣的大人物之一。她到了80 歲還是持續傳授自慰方法,成為白髮先驅者。女性自慰約可分成八個階段,如下:

第一階段,看著鏡子對自己說我愛妳。雖然會尷尬害羞,但請以開朗的面容直視自己,也可以用甜美的聲音呼喊名字,舉起雙手環抱住自己:「我愛我自己」。

接下來,第二階段,泡熱水解開身體的緊張。可利用香氣、泡沫與音樂享受浪漫性感的氛圍。輕輕搓揉沾滿水和肥皂泡沫的身體,若性高潮湧現,可利用手指或手掌撫摸生殖器,配合呼吸,專注感受陰唇的感覺。

洗完身體擦乾後,站在鏡子面前進行第三階段。打開昏暗的燈光,看著自己的身體,喜愛自己的身體,遺忘身體上的缺點,稱讚自己,想像自己是名畫中的裸體,優雅美麗。也可以想像自己是米開朗基羅的雕刻像,無論胖瘦大小,妳就是一項藝術品。

第四階段是自我按摩。在鏡子面前全身塗抹滋潤油。大拇指按壓頭與頸部的連接點。手掌畫圓輕撫肚子、大腿和小腿等地方,不要放過身體各處,好好感受。

第五階段來到生殖器的部分。透過鏡子反射觀看平時看不見的生殖器,張開大陰唇看看陰道內部如何構造,包括:樣貌、顏色、大小與觸感,找到陰唇的位置。一邊呼吸,一邊放鬆陰道和肛門,用指尖稍微撫摸陰道口和陰道內部,也可以摩擦陰唇。如果陰道流出濕潤的愛液,可以聞或嚐看看味道。

在第六階段可以試圖更大膽一點的動作。小時候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關起房門,自我想像成為歌手,開演一人演唱會。今天,改以裸體的樣貌跳舞吧!擺出誘惑的姿勢進行自慰也是不錯的方法,陷入自我魅力。

玩夠了之後,在第七階段要改變氛圍。電影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定義自慰是「與最愛的自己做愛」。是的,我現在正和最愛的自己做愛。想一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感覺,抓住氣氛。

最後第八階段是感受性高潮。現在所有準備都結束了。身體已放鬆,心情也已消除緊張。兩手愛撫自己的身體,特別是自認為的敏感帶。性高潮可能不會一次就成功,所以反而更不能焦躁,享受當下。

※ 本文摘自《性愛心理師的大人親密必修課:教你從身體到心靈都越做越愛》。

作者:朴昭鈴

譯者:陳彥樺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22/12/28

《性愛心理師的大人親密必修課:教你從身體到心靈都越做越愛》書封<br />圖/高寶提供
《性愛心理師的大人親密必修課:教你從身體到心靈都越做越愛》書封
圖/高寶提供

自慰 性高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