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做愛不是按地圖抵達就對 性愛心理師教你如何找尋對方敏感帶

性敏感帶(eroszone)係指身體和內心「會有感覺的部位」,即被撫摸時會心情很好的部位。許多人把性敏感帶想得太難,不知道該怎麼做。基本上,只要加上「性」字,大家都會害怕,因為大家都逃避自己身上有關性方面的問題。
性敏感帶(eroszone)係指身體和內心「會有感覺的部位」,即被撫摸時會心情很好的部位。許多人把性敏感帶想得太難,不知道該怎麼做。基本上,只要加上「性」字,大家都會害怕,因為大家都逃避自己身上有關性方面的問題。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做愛不是按地圖抵達就對!—尋找性敏感帶

性愛諮商過程中,我有時我會碰到看診者說:「太複雜了,我沒有想要了解那麼多,你告訴我重點,摸女性的哪裡,會讓她『爽』歪?」遇到這種狀況「真的很令我鬱悶」。

老實說,沒有這種地方。人的身體上確實藏有性的敏感帶,但每個人的敏感帶位置不同,何況也不是找到它之後「大力」按下去,對方就會立刻「阿!」產生反應。

諮商者敏兒就有類似的問題。她與丈夫最近一次的房事是一個月前,丈夫現在正生氣與她冷戰中。結婚與丈夫實際生活後,打破她之前對男性的所有幻想。原來外表身體強壯又長得帥,在家一樣也是會穿著睡衣,蓬頭垢面和亂放屁。而且丈夫結婚後胖了10 公斤,抱在一起都是一團肚子肥肉。

但,敏兒依舊很愛她的丈夫(或說決定愛他),畢竟外貌不是全部。她希望能跟丈夫一起享受性愛,可是他們兩人都做事單調,令人興緻缺缺。加上已經過了看臉就會心動的時期,適時需要來點變化了,於是,她對丈夫說:「『稍微』也摸一下其他地方」,而丈夫卻忽視她。

我在諮商時問她的丈夫:「請問您知道敏兒喜歡什麼樣的愛撫嗎?」他超有自信地回答:「當然。我超了解女性的。按腰部後面的這裡,就可以達到性高潮。」他的表情就好像是拿出傳說中的武林秘笈,非常驕傲。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我換問敏兒:「妳有誠實告訴丈夫嗎?」她面有難色:「這種話要怎麼當面直說!不會覺得受傷嗎?」許多人都跟敏兒有相同想法,可是,對方說「我們換不同方式做愛吧!」和對方拒絕接受做愛訊號,哪一個更受傷?與其在什麼都不知的狀態下被拒絕,不如一起解決問題來得更好吧?

所以我建議她「當面告訴丈夫希望哪裡被愛撫」,幸好她願意鼓起勇氣,但又出了另一個新問題:敏兒也不知道自己哪裡被愛撫會感覺特別好。

我們全身都是性器

性敏感帶(eroszone)係指身體和內心「會有感覺的部位」,即被撫摸時會心情很好的部位。許多人把性敏感帶想得太難,不知道該怎麼做。基本上,只要加上「性」字,大家都會害怕,因為大家都逃避自己身上有關性方面的問題。生長在禁止享受撫摸身體的東方文化圈裡,我們須打破這樣的思維。

相愛兩人之間的親密接觸不是變態,而是愛。回歸主題,說到性敏感帶,大家都會先想到生殖器。對,沒錯。生殖器是很重要的敏感帶,我們都需要了解男女的生殖器:女性的生殖器由陰蒂、大陰唇、小陰唇和陰道構成;男性由陰莖和陰囊構成。但在「攻略(?)」生殖器之前,要先明白一個道理:人全身上下都是性器,陰唇或陰莖只是生殖器的一部分。

以美國性醫學家麥斯特和強生發明的SFT(sensual focus traninning)方法為基礎,尋找全身上的敏感帶部位吧!首先,規劃每週的某一天尋找彼此的性敏感帶,時間大約1-2 小時。這是一段互相了解彼此身體的時間,只需要準備一顆放鬆的心即可。

而放鬆五官知覺的方法,第一個是利用嗅覺。嗅覺神經在十二條腦神經(cranial nerves)中,唯一顯露在外。它跟其他知覺不一樣,不需經過視丘(thalamic nuclei),直接投射到皮質,因此會產生強烈的刺激。一般來說,聞到柑橘系列(常見的橘子味)或花系列(花香味)的芳香氣都有助於放鬆身體。

第二個是利用聽覺。有幾種安定人類腦波的頻率:Alpha腦波(頻率:8-13 赫茲)和Theta 腦波(頻率:4-8 赫茲)。所以我們可以透過音樂放鬆緊張的身體,只要網路搜尋Alpha腦波音樂、Theta 腦波音樂就會出現推薦音樂。

第三個是利用視覺。明亮的燈光會讓女性害羞,光明正大展露自己的身體給對方看的時候會覺得尷尬。所以,女性們泡溫泉女湯的時候通常也會圍著浴巾進場。因此女性身體裸露的時候,通常不想著要展現自己身體的美或賣弄風騷,反而更想掩蓋醜陋的身體。這時候可利用昏暗的燈光或蠟燭,柔和的燈光有放鬆效果,可以感受到熊熊慾火的熱情。另一個方法是使用眼罩,人類八九成都是透過視覺取得資訊,蓋住眼睛,阻斷視覺,更能專注在對方給予的感受。

都準備好的話,接下來是沖澡。若有浴缸,可以泡個澡,身體會變得「軟綿綿」,重點是:不要用毛巾擦乾水滴,可藉由抖動自己的身體,放鬆僵硬的肌肉,有助於找到性敏感帶。

最後,準備一罐滋潤油或潤滑劑。大家都以為按摩油是用在「陰道乾燥的時候」,但它也是很好的潤滑角色。一般的牽手與塗抹滋潤油後的牽手,感覺很不一樣。雙手更加柔軟,幫助喚醒兩人之間的關係(既然要用,建議使用天然有機品)。油擦在身上,吸收很快。只買一種或買好幾種混搭使用都很好。

雖然尋找敏感帶的難度有點高,而且大部分夫妻互相厭倦是因為不能確切知道對方的敏感帶,若是覺得「一生不能就這樣過下去」,有一個很好的訣竅是:撫摸自己,展現最享受、隱晦、煽情的模樣給另一半看,直接告訴對方喜歡被摸哪,不喜歡被摸哪。

每次我推薦這個方法,都會有很多人被嚇到,但這個方法不僅能互相知道如何刺激對方敏感帶,又可以學到如何不帶著罪惡感或害羞,有自信地展現性高潮一面給對方看。相信自己的感覺,展現那番模樣給對方看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極高的親密感。

※ 本文摘自《性愛心理師的大人親密必修課:教你從身體到心靈都越做越愛》。

作者:朴昭鈴

譯者:陳彥樺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22/12/28

《性愛心理師的大人親密必修課:教你從身體到心靈都越做越愛》書封<br />圖/高寶提供
《性愛心理師的大人親密必修課:教你從身體到心靈都越做越愛》書封
圖/高寶提供

性愛 性高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