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弟弟沒進洞就繳械 藥物、行為治療找回性福

盡早透過藥物或行為治療輔助,可有效延緩射精。圖╱123RF
盡早透過藥物或行為治療輔助,可有效延緩射精。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你有早洩困擾嗎?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去年「男性早洩認知調查」研究,受訪的五百位男性認為,早洩與三高、攝護腺肥大同列前三大健康問題,不過卻有半數民眾「拖一年」才就醫。醫師呼籲,盡早透過藥物或行為治療輔助,可有效延緩射精,尤其伴侶陪伴治療效果更好,可早日重拾性福生活。

一名30歲工程師婚後與太太性行為,還沒放進去就提早「繳械」射精,兩人原本無察覺異狀,直到太太與閨密聊天,才發現丈夫可能「早洩」。另一名年輕男性工作需長時間久坐,被女友抱怨「太快」,只能維持一分鐘。兩名個案經過醫師評估,調整藥物治療並減少副作用,現在已能享有滿意的性生活

根據國際性醫學學會發布三項「早洩」定義,包括生殖器進入陰道前或進入陰道後一分鐘內旋即達到射精、有射精感覺時無法自主控制或延遲,以及因射精障礙而導致負面個人影響,例如緊張、壓力、困擾、沮喪、拒絕發生性關係親密行為等。

男女對於「早洩」認知差異大。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說明,調查發現有四成七男性認為一分鐘內算早洩,但有三成七女性認為五分鐘內都算早洩;八成五男性擔憂早洩無法滿足伴侶,造成心理壓力,影響婚姻家庭關係、工作表現和人際關係。

醫師發現,超過半數患者有早洩問題一年以上才願意求診,包括沒勇氣開口、過去治療成效不佳、藥物使用不方便等原因,因而對治療失去信心。近年年輕患者比率增加,卻認為只是短暫壓力、情緒或睡眠品質不佳引起,未積極治療導致問題反覆發生。

台中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卷書表示,早洩藥物治療,包括口服錠劑、外用軟膏、噴劑等,或是透過行為治療,例如走走停停法、龜頭擠壓法、凱格爾運動以及飛機杯輔助,有助延緩射精。

陳煜說,「早洩」主要影響女性性生活品質,男性若勇於治療,是為了女性著想,應多給予鼓勵及肯定。早洩成功治療關鍵,包括藥物治療及伴侶陪伴,積極治療可儘早「重振雄風」,與伴侶維持滿意的性生活。

早洩 射精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