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先禮後愛 高潮不失禮

元氣周報

【聯合報╱文/浪潮王子】

飲食男女,任何人都有性需求,但愛愛之前,應先禮後愛,才能高潮不失禮,彼此盡歡。如果男方經常一頭熱,埋頭苦幹,不關心對方感受;或女方意猶未盡,眼神流露出嫌棄之情,甚至出言譏笑「弱雞」,這可會讓人萌生「歡喜到你,甘苦到我」之感,失了床上禮儀,性趣全無。

性愛禮儀12點 有助找回性福

網路流傳一篇「性愛禮儀12守則」,提醒男女在床上應以「甘蜜滴」取代「結屎面」,有助不舉男性擺脫不愉悅的性經驗,找回房事自信。12守則包括:

1.做愛應事先徵求對方同意。

2.不可視親熱為伴侶間義務。

3.不能拖到上床前一刻才宣布「今日公休」。

4.行房前把自己身體洗乾淨。

5.使用保險套。

6.不可只顧自己達到高潮。

7.不要因一次表現不好就給男性貼上「不舉」標籤。

8.勿苛求雙方一起進入高潮。

9.不要比較性伴侶的床上功夫。

10.多讚美鼓勵。

11.別在床上談「公事」。

12.保守伴侶性隱私。

男性硬不來 禮儀再多也白搭

高雄醫學大學泌尿學科副教授王起杰表示,這12守則大多與性心理層面有關,而男人在床上是否抬頭挺胸,夠硬持久,可說是性愛禮儀之根本,如果硬不來,垂頭喪氣,再多的禮儀都是白搭。

門診經驗顯示,八成男性勃起功能障礙,係因三高、心血管循環不良等疾病所導致,一成為心理因素造成,剩下一成則是二者皆有的混合型。如果在性愛之前有所準備,醞釀浪漫氣氛,從臨床角度來看,確實可讓輕微不舉的男性重振雄風。

床上忌比較 一軟掉無望再舉

王起杰教授說,灑點香水,滿室芬芳,或是相互以精油按摩,給予讚美及鼓勵,這些都可讓男性情緒緩和,神經不緊繃,血管處於放鬆狀態,血液循環順暢,陰莖自然勃起的機率相對較大,勃起時間也能夠延長。

相對地,情侶們忌諱在床上爭吵,挑剔對方,甚至比較床上功夫,或是強迫對方一起達到高潮,這些都會增加男性心理壓力,只要精神一緊張,血管容易收縮,血液循環受阻,就可能陣前倒戈,一軟下來就「無望再舉」。

身體洗乾淨 不只禮貌更健康

至於性愛禮儀,王起杰教授認為,最重要的應該是行房前把自己身體洗乾淨,這不僅是禮貌,更有著健康上的意義。

每個人都知道上廁所前後要清洗雙手,避免尿液糞便上的細菌感染身體;而做愛時,雙方又舔又咬,加上性器官交合,泌尿系統更容易感染病菌。不過,許多人在性愛前,仍無洗澡習慣,總等到做完後再洗鴛鴦澡,有個Happy ending,殊不知這可能導致尿道感染細菌,造成發炎。

王起杰教授提醒天下有情人,享受魚水之歡,事前要好好將身體清洗乾淨,而且要使用肥皂或沐浴乳,別簡單淋水草草了事,否則就失去保護對方的意義。

有些人偏好以情趣用品或性玩具來助興,也應比照洗身體的規格,徹底消毒殺菌,才能安心、保健康。

性愛 勃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